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人+道德=美

 
  在这个社会上,道德品质不可少,人因为道德而美丽。  
我读过意大利诗人但丁的名言:“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这句话让我知道了道德的重要性。让“谢谢”“没关系”“不用谢”成为你的口头禅,在生活中多让一步,少一些不必要的争执、吵闹,让你的心灵得到道德的洗礼!  
  怎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个人认为,首先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国时期的刘备也曾经以此教导过他的儿子。我们如果能够从身边小事做起,严于律己,那么我们每做一件事情,我们的道德水平就会得到一次升华。积跬步,以至千里;汇小溪,以成江海。我们要善于由大及小,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决不要以微小而不足道,细小而不足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要注重培养自己的道德观念,必须注意到知、情、意、行的统一。不能只讲动机不计效果,也不能只根据效果去判断其善恶。要注重道德认知,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注意实际行为的锻炼,在实践中增强道德情感、意志力。在我们的生活中完全可以去做,往往还是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中蕴含着道德的真谛。  
  如果你留心观察电视广告的话,你就知道,经常出现关于道德的公益广告:“一个老太太上了公交车,一看没位置了,老太太只好站在车子上,过了一会儿,有人提出建议,给老太太让位子,大家你推来,我推去,搞的车子里一团糟,最终还是没人让位子。可能一个小伙子感觉到了自己不对,马上起来给老太太让位子,让老太太坐了下去。”“在一辆地铁上,一个人把可乐瓶扔在了地上,令人惊讶的是竟没有一个人把它捡起来,而是把它当皮球样的踢来踢去,终于有一个人忍不住了,把他它起来放到近在咫尺的垃圾箱里”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  
  在这些事例中,特别是小事当中,特别能体现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比赛时,呼唤真实!
       樱花树下的思念
       法律伴我成长
       一些关于你们的文字(三)
       不会变的是父爱
       母爱
       触摸星空
       深秋落花情
       一本书给我带来的习惯
       瞧,我们这一班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老人·雏菊·木屋
    道德,离我多远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征文
    那人·那院·那小村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琼花葬【我的花·泪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道德,世界因你而美丽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