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恍惚间,历史深处;隐隐的,一缕光芒。像被无数次地聚焦,又像被无数次地释放,消散了来时的阴霾和归去的迷茫。无尺度的丈量,焕发出人性的辉煌。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这句沿用千年的古训,至今仍有着余温。受万人景仰的孔圣人,不正是以其当作为人处世的道德准则和穷尽毕生之力追求的境界吗?圣人尚知“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常人岂不亦然?人生的智慧不尽于此:有渊博的学识,却无放下身段的礼贤下士,剖析自我的内省,难怕学富五车,也只是枉然。而这因幸运得来的知识将会在无情的岁月流逝中消耗殆尽,所剩无几。等蓦然回首,却早已华发苍颜、垂垂老矣,深陷的双眸无力地搜寻着过往。奈何,奈何!当一股浩然之气缓缓升起,我想道德就是用谦逊去博得进取。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零汀洋上,凄风卷起了这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扼腕痛惜。文天祥的一缕英魂,追随着前朝的遗恨,化作了江面上的一团冷雾,缓缓地飘荡在那心灵抵达不了的天际。毅然一死,绝不是他的愚,恰恰是他的忠,对前朝的眷恋使他义无反顾,坚贞不屈的气节支撑着他发出最强有力的呼喊,给了元统治者最致命的一击。是啊!人固有一死,或重如泰山,或轻于鸿毛。他的死是重于泰山的,留给世人的是一颗赤裸裸的爱国之心和无尽的叹惋追忆。当一个大义之举渐渐盛行,我想道德就是用刚强去守护永恒。

举世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是谁独行于汨罗江畔,望江水滔滔不绝,惆怅而歌?屈原忧国忧民的情感被吹散在寒风中,只因无人理会,或许只有那簌簌而下的叶才能体会这孤独的滋味。动荡不安的时局,污浊不堪的环境,也唯有他“出淤泥而不染”。可终究还是以身投江,葬身鱼腹。多么凄凉!何等悲壮!丑恶肮脏的现状与他的理想大相径庭。唯有一死,才能让世人醒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窃读记
       清明节的思念
       态度决定一切
       船水文明
       时间与幸福
       突如其来的幸福
       幸福的开始
       聪明的小猪
       和睦相处的小猪
       外表美丽的玫瑰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一个冷静的思考
    一个人的云淡风轻
    有这样一个地方
    一个男孩
    有这么一个人
    一个转身的距离
    一个女孩激励了我成长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