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修水的特产


修水的特产——哨子
说起修水的特产——哨子,它是我们修水的三大名小吃之一,也是历史最悠久的修水名小吃。
说起“修水哨子”的来历,修水群众中还留传着一段极为美好的佳话。相传夏禹时代,修水地区山洪爆发,农田、村庄被毁,作物颗粒无收,农民靠上山采野菜野果为生。后大禹来到修水,组织群众治理好了水患。修水人民群众十分感谢大禹治水的功绩与思德,可在那荒年灾月又拿不出好东西供献。大家想到治水期间,多少个日日夜夜,大禹和群众一起辛勤治水,连餐饱饭都没有吃过,很是过意不去。当时面对山高林密,有位老农提出,大家上山搞点野味来为大禹送行,略表心意。于是大家商量好后,就一边派人上山挖野山芋,一边派人打野兽,就这样把挖来的野山芋煮熟做成皮子,把野兽肉切作成馅子,包成一种食品,外形上尖下圆,取名为哨子,上奉大禹。大禹和大家吃后觉得味道不错。从此以后修水人会做也爰吃哨子,自古至今,代代相传,而且越做越好吃,成为修水食品一绝。
现在每当逢年过节,亲朋住来,重大喜庆,修水人都热爱哨子,以示庆贺和款待亲朋。不过时至今日修水人吃的已不再是用野山芋和野兽肉做的哨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哨子用料越来越讲究,在制作上也大大作了改进。
这就是我们修水的哨子。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渴望一双翅膀
       
       给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我们的年华、很刻骨
       朋友,对不起
       永远的紫石七(1)班
       展翅高飞,遨游天空
       小学六年生活
       感恩的心
       我还在寻找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听听流水的声音
    想起给花浇开水的傻事
    你的特别,让我记住了你
    酒和水的故事
    泪水的那边
    泪水的挣扎,怀念离开了365天
    水的日记
    泪水的结晶
    白开水的味道
    鱼和水的共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