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那远去了的风景——永不褪色的记忆


我还依稀记得,小时候,懵懂的我那时住在外祖母家,外祖母家的后墙外有一片大大的田野,我常常奔跑在这田野上,阳光牵着我的手,轻抚着稚嫩的脸庞,勾起我惬意的微笑,深深的酒窝扬上嘴角,说不出的快乐洋溢在田野中。田野犹如一幅美丽的风景图,一条条泥泞的小路勾勒出了这幅画最优美的线条;天空像一块无比巨大的蓝宝石,太阳就像嵌在蓝宝石上的一颗发着金灿灿光芒的珍珠;田野的小路两旁种着我现在还叫不出名字的树,穿着翠绿的夹杂着紫红色的外衣,亭亭玉立;还有那红的似火,白的像雪,粉的似霞的小花,将田野装点得更加迷人。
这一番令人回味无穷的“田野风情”经常会让我忘记时间、忘记自我、神游其中,等到夜色抹去了最后一缕残阳,夜幕就像剧场里的绒幕,慢慢落下来了,外祖母扯着嗓子高呼我的名字,我才回过神来。可是,在我八岁那年,外祖母还是离开了我,到了另一个世界,我拼命地哭着,嘶声力竭地喊着,外祖母面带安详的笑容,合上眼,任然向往日那么平静地走了。虽然翩翩渐远的风景已经不再清晰,可是那留给我最独特的“风景”——记忆,却愈来愈深了,现在回想过去,仿佛又增添了几抹耀眼的色彩。
岁月如东逝水,一去不返,日子依旧循着四季的节拍,从春花烂漫到夏柳成荫,从秋色宜人至冬水冰肤;城市、农村随着科学的日新月异,该拆的拆、该搬的搬,那片田野也因此被高楼大厦覆盖了,可是仿佛外祖母的身影依旧可以清楚看到。
佝偻着背,矮小中透漏着一种坚强、乐观、自信、和蔼,这是我眼中的外祖母。她的手非常巧,她常常坐在木藤亭下,拿着浆糊,油画纸埋头为我做着纸风筝;做好了,她总是细心地左看右看,直到一切都达到她想要的要求时,她便会来到我身边,教我如何放风筝,她总是轻轻地握着我的手,慢慢地、慢慢地一步一步教我,我开始熟悉了风筝,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修水的特产
       我渴望一双翅膀
       
       给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我们的年华、很刻骨
       朋友,对不起
       永远的紫石七(1)班
       展翅高飞,遨游天空
       小学六年生活
       感恩的心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失去了才懂
    远去的岁月
    我去了未来世界
    远去的风筝
    抚摸远去的童年
    如果失去了农村
    〖过去了〗,不会再来,一切
    远去的背影
    请留步,渐渐远去的森林.....
    远去的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