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观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有感

  伴随着北京奥运熊熊燃烧的圣火缓缓熄灭,北京奥运这辆魅力列车,经过16天风驰电掣的欢快旅程后,今晚终于停靠在站台终点。 
  有留恋,有不舍作文人网 ,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继16天前,我们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击缶声,激情豪迈,迎接四海宾客,今天,在鸟巢,以“月亮出来亮汪汪”为代表的轻快民乐连缀,柔情似水,欢送世界宾朋。   闭幕式上,按照惯例,举行男子马拉松的颁奖仪式。马拉松是奥运的起源形态,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集中体现。当最后一块金牌挂在肯尼亚运动员的胸前,当奥运五环旗缓缓降落,仿佛是向过去这不平凡的16天,投去了深深的一瞥。   文艺汇演部分,依旧延续了光影绚烂的“张艺谋式”民族风。中国少数民族舞蹈与民歌,以其鲜艳活泼、热情奔放,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文化除了凝重博大的一面,还有轻快柔美的一面。在开幕式的基础上,用二胡取代了古琴,将离别惆怅伤感的琴弦,进行一次欢乐化的改造,这也是对4年前那次“8分钟”的回应;用天人合一的源头——“八卦”阵式,取代太极,将和谐理念更深入地进行了阐释,想必定让中外观众再次叹为观止。 
  除此之外,闭幕式一改开幕式的“以我为主”,充分吸纳国际元素,中外歌手,或交替出场,或同台联袂,共同歌颂这难忘的北京记忆,抒发着奥运会传达出的爱与希望。最值得称道的是舞台中心的“圣火塔”创意。塔,在中国,代表着灵气与坚韧,在西方,则有通天塔之说,象征着人类追求卓越与不朽。在这里,它连同四周连接彩条,玲珑剔透,呈现出“火树银花”的中国印的绚烂场景。 


  当无数个电光“外星人”从天而降,整个文艺演出部分到达了一个高潮,象征着人类超越奇迹,超越梦想的主旨。而以此体现的科技奥运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不言而喻。 
  当然,最引人关注的还是伦敦的“8分钟”。大巴,行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13岁——两面的我
       文字女巫,饶雪漫
       我们就像笼中鸟
       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并肩牵手,走过六年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
       童年往事系列
       莫里瀑布之行
       呵护生命
       续写《凡卡》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北京大学一游
    快乐的北京游
    北京的旅店真红火
    北京北京
    北京奥运,献给世界的华美乐
    2008我为北京喝彩
    我与北京奥运
    北京几日游
    北京奥运,我为你自豪
    我向往去北京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