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和你一起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和你一起,  
  是书造就了我!——题记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和你一起,是你造就了我!  
  书,是你造就了我!第一次从书中感悟到数字的神奇,小小的求知欲满足在书里!正是因为书才让我从玩皮变成了做题,从一本题练中找到数学题带给我的快感。才找到了我数学上的兴趣与天赋。没有一本本厚厚的《题练》就没有我如今我思索时的无微不至,有条不紊,就没有现在做题时的果断明朗。是书造就了我!  
  书,是你造就了我!看到书中的“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我感受到了田园乡情的自由小趣。看到书中的“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我感悟到了生活道路上应坚强不息。看到书中的“好一个痛快了的山河,蓬勃了想象力的安塞腰鼓,”我感叹民间文化的博大精深。没有一本本重重的文书就没有如今“下笔如有神”的功夫,就没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动力,跟没有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惊人《口技》。是书造就了我。  
  书,是你造就了我。我看过史书,知道《三国》群雄中老奸巨猾的曹操,心善人和的刘备,独占江东的孙权。是这一部部史书在不断丰富我的课余生活,没有电视的生活里,一部史书就是一部电影,不仅是我心灵的启迪,更是对历史的烂熟于心,没有一部部战火连连的史书,就没有我对和平社会如此的珍惜,就没有我对政治要闻的独特见解,是书造就了我。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再题练中我当上了数学课代表,在文书中我求知了千古诗坛巨著,在史书中我分析了历代君王利弊,增长了阅历。  
  一天天成长的我,有书相陪,是书造就了我。  
  南京市十三中科利华分校初一二班 许宏炜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绿色生活
       父爱
       江姐与生日礼物
       低碳生活
       那抹清澈,如诗,如歌
       国魂
       祖国,我为你骄傲
       时间如白驹
       闲时坐看时光流转
       牛肉馅饼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成长思绪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成长的脚步
    成长的快乐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成长之旅
    成长的意义
    成长的双面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