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时间如白驹

时间如白驹  
  时间如清风般拂动水面,一晃而过。漫长的时间啊!岂能容纳游手好闲的人?  
  惶惶度过童年、青年、中年,白发苍苍,怎又想起时间已经逝去?逝去的时光刻下了生的印记。我们已经进入青年,能否防止“白首方悔读书迟”预言的实现?  
  记得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爱迪生 一生只上过三个月的小学,他的学问是靠母亲的教导和自修得来的。他的成功,应该归功于母亲自小对他的谅解与耐心的教导,才使原来被人认为是低能儿的爱迪生,长大后成为举世闻名的“发明大王”。 爱迪生从小就对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欢亲自去试验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为止。长大以后,他就根据自己这方面的兴趣,一心一意做研究和发明的工作。他在新泽西州建立了一个实验室,一生共发明了电灯、电报机、留声机、电影机、磁力析矿机、压碎机等等总计两千余种东西。爱迪生的强烈研究精神,使他对改进人类的生活方式,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浪费,最大的浪费莫过于浪费时间了。” 爱迪生常对助手说。“人生太短暂了,要多想办法,用极少的时间办更多的事情。” 一天,爱迪生在实验室里工作,他递给助手一个没上灯口的空玻璃灯泡,说:“你量量灯泡的容量。”他又低头工作了。 过了好半天,他问:“容量多少? ”他没听见回答,转头看见助手拿着软尺在测量灯泡的周长、斜度,并拿了测得的数字伏在桌上计算。他说:“时间,时间,怎么费那么多的时间呢?”爱迪生走过来,拿起那个空灯泡,向里面斟满了水,交给助手,说:“里面的水倒在量杯里,马上告诉我它的容量。” 助手立刻读出了数字。  
  爱迪生 说:“这是多么容易的测量方法啊,它又准确,又节省时间,你怎么想不到呢?还去算,那岂不是白白地浪费时间吗?” 助手的脸红了。  
  爱迪生喃喃地说:“人生太短暂了,太短暂了,要节省时间,多做事情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闲时坐看时光流转
       牛肉馅饼
       家乡的小桥
       品春
       喜糖
       我发现了蜘蛛的秘密
       我发现了怎样区别生熟鸡蛋
       幸福生活,感谢有你
       淡淡的伤——(一)
       我家的星期天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时间像是一把沙
    时间银行
    时间脱节
    时间是水
    时间匆匆
    用一首歌的时间去等待《叁年
    时间不会回头
    时间在摆渡,回忆流动翻过
    时间是什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