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孝顺父母作文400字500字600字

    一个人爱别人的时间可以超过别人的生命,却永远无法超过自己的生命。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展翅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花儿感激小草,小草的碧绿衬托花的美丽;小草感激大树,大树为它遮风挡雨,让其油油生长;大树感谢士壤,肥沃的士壤让其茁壮成长。这是何其自然而又简单的道理。那我们又应该感恩于谁呢?又想,是谁给了我们生命,是谁为了我们饱经风霜,疲于奔命,又是谁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
    当然是父母。自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父母就义不容辞、无微不至地照料着我们,呵护着我们。父母仿佛是我们的一个“债主”,给予了我们许多,但很少让我们“还债”,他们最大的期望,就是我们能够有朝一日,可以长大成才。多么简单的愿望!多么朴实的心啊!可又有多少人长大成家后,还能记得生你养你的父母。我曾在大街上看见一位老奶奶,自己摆了个小摊,经营着非常惨淡的生意。她已白发苍苍,年老体衰,按理说,她应该是乐享晚年。可谁又知她是被儿子抛弃的。让每一个有良心的人见了,无不动恻隐之心。父母养育了你那么多年,辛辛苦苦,到最后却落了个这样的下场,我都为她而感到不公,没想到她却认为是自己给儿子添麻烦,给他丢人。真可谓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鸦能反哺,羊知跪乳。”更可况情义之人?回望历史的长河,不乏有伟人孝顺父母的感人故事。
    舜,五帝之一。相传他的父亲瞽叟及继母、异母弟象,多次想害死他:让舜修补谷仓仓顶时,从谷仓下纵火,舜手持两个斗笠跳下逃脱;让舜掘井时,瞽叟与象却下土填井,舜掘地道逃脱。事后舜毫不嫉恨,仍对父亲恭顺,对弟弟慈爱。他的仁孝感动了天帝。尧帝听说舜非常孝顺,有处理政事的才干,把两个女儿嫁给他;经过考验后,让舜继承皇位。舜登基后,去看望父亲,仍然恭恭敬敬,并封象为诸侯。
    汉文帝刘恒,为薄太后之子。高后八年当上皇帝。他以仁孝之名,闻名于天下,侍奉母亲从不懈怠。母亲卧病三年,他常常目不交睫,衣不解带;母亲所服的汤药,他亲口尝过后才放心让母亲服用。他在位24年,重德治,兴礼仪,注意发展农业,使西汉社会稳定,人丁兴旺,经济得到恢复和发展,他与汉景帝的统治时期被誉为"文景之治"。
    暂且不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就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在生活中,你是否在父母劳累时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自制的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句安慰的话语。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条条皱纹……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落叶对大树滋养它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优美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而我们在世界中生存,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这也应该是我们对养育我们的父母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4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暖作文400字500字600字
       爱在细微处作文
       代表我的心作文
       以雨露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以诱惑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他的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送你一轮明月作文600字
       以新年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生活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藏在心中的秘密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我和父母的故事作文600字
    父母的爱作文
    感谢父母的作文
    给父母一个惊喜作文
    感激父母的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400字500字600字
    作文父母给我的爱
    为父母送孝心作文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