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日出作文

  今天,我学习了《看日出》这篇课文,知道了海上日出的景象十分壮观,我也想看一看我们这里的日出景象是什么样。
  星期天,我也特地起了个大早,在我们家附近选出一块最高的地方,便目不转睛地望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只见那里的天空还是一片灰白色。我想一定是太阳还没有开始往上升吧!
  大约看了十多分钟,我发现这片灰白色天空的范围慢慢缩小,渐渐地被一片片黑云遮住了。我抬头望去,西部的天空还有很多黑云向这个方向移动,而且越来越快。一转眼间,已经把东边的天空全遮住了。我想今天大概是看不到日出了。可我就是不甘心,仍然望着那里,等待着奇迹的发生。
  一直等了一个多小时,黑云也没有散去,我继续耐心地等待着,因为我坚信太阳一定会出来的。果然,八点左右,太阳从一片黑云后面冲了出来,出现在半空中,发出刺眼的光芒。它旁边的黑云也突然有了光彩,这时候房子、树和大地都亮了。这时候不仅仅是太阳、云,就连我的心里都是明亮的了。
  这不也是伟大的奇观吗?
日出作文500字
  大家都说日出好看,我被说心动了。今天凌晨,我特意早起,来到阳台上,揉了揉惺忪的眼睛,遥望着东方的天边,等待着……
  天渐渐破晓,淡青色的天空镶着几颗残星,大地蒙蒙胧胧的,如同笼罩着一层银灰色的轻纱。这时,万籁俱静,偶而从远处传来几声鸡鸣。
  一会儿,东方天际浮起一片鱼肚白,天地也渐渐地亮起来。忽然,在东方,天际、山峦、树梢都像盖上了一层红色锦缎——那是朝霞,大阳就要出来了。
  慢慢地,太阳冒出了地平线,红红的,像一个蒙着面纱的含羞少女,悄悄窥视着人间。缓缓地,太阳一点一点地向上升起,终于,它露出了整个笑脸。
  这时,霞光万道,瑞气千条,将半边天空染得通红,广阔的大地也涂上了一层鲜红的油彩,片片翠绿的树叶在晨风的吹拂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辉,鸟儿披着一身红霞,歌唱着,飞上云天。此刻,寂静的村庄也醒了过来,人们开始了晨炊。红光、飞鸟、村舍、袅袅炊烟,构成了一幅多么美丽的图画啊!日记大全
  太阳离开地平线了,红彤彤的,仿佛是一块光焰夺目的玛瑙盘,缓缓地向上浮动。红日周围,霞光尽染无余,那轻舒漫卷的云朵,好似身穿红装的少女,翩翩起舞。
  过了一会儿,红光悄然退去,太阳射出万道金光。天变得更蓝了,像是深沉的大海,辽阔而明净。云儿也变了,白花花的,显得无比柔和,优美。远处的山峦露出了清晰的轮廓。近处的树木,秀美挺拔,亭亭玉立。街道上,人影点点,笑语阵阵,整个世界充满了生机。
  这景色感染了我,陶醉了我,我仿佛觉得自己已经融入了朝阳的光辉。
日出作文400字
  早上天还没大亮,我就急忙地起来。走到阳台去看日出。
  一会儿,天渐渐亮了一点了,白云像鱼肚皮一样白,太阳已经出现了半个脸,被晨雾套住了,看不见它那红色的脸。一阵微风习习吹过,把雾吹散了,好像一个风勇士为了救太阳公公,来跟雾魔决斗似的,救出了太阳公公,却自己牺牲。
  过了一会儿,太阳慢慢儿,一纵一纵地使劲儿向上升,可是好像被什么压着,我就想:“是不是,太阳去举重,要把一望无际的天空举起来,所以才这么费颈吗?
  这样想着想着,太阳已经升起来一点点,似乎快要举起来了呢。
  为了不惊动还在睡觉的爸爸妈妈,我心中默默地为太阳加油。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47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失败乃成功之母作文
       春雨作文600字
       关于成长的作文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写母亲的作文600字
       感恩老师作文500字
       关于选择的作文
       关于理想的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第一次登台演出作文
    日出印象
    我寻你千百度,日出到迟暮
    日出的灿烂
    日出(转载)
    你的日出、我的流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