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家作文

  我心中的家是一个充满欢乐和幸福、洋溢着欢声和笑语的乐园,她是我成长中的港湾……
  我家中的每一个成员都用爱心为这个家增添欢乐,在平凡的家事中处处体现出相互体贴和关心……
  看,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太阳公公刚刚从地平线上露脸,我家里就奏起了大型“交响乐”:刷牙声、脸盆碰撞声和一阵阵“哗啦啦”的流水声,谱写成欢快的旋律。在乐曲接近尾声时,妈妈“唱”出一句老台词:“开-早饭-喽!”大家争先恐后地坐到桌旁,等待着美味佳肴。每当我先动手“抢”美味早点时,妈妈定会给我一个“刮鼻子”,接着全家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到了中午,家里又一次奏起了欢快的乐曲,主要演奏者当然是妈妈。随着她那熟悉的台词和动作,一盘香喷喷的炒肉丝,或是一碗热腾腾的红烧鱼便会端在我们面前……
  晚餐的交响乐过后,大家各行其是。爸爸便大模大样地摆开“车马包”,妈妈则出神地看着电视,随着剧情的进展,她常常陪着主人公一起掉眼泪、一起高兴。不过有时,爸爸妈妈也会斗嘴皮子。每当这时,捧着报纸的爷爷总是习惯性地从眼睛上方抬眼盯着他们俩,这时爸爸妈妈就会不约而同地朝爷爷尊敬一笑,随即停止了“争吵”。奶奶吃过晚饭后喜欢戴着她的深度老花镜怡然自得地织毛衣。我呢,总在爷爷身边认真看书学习。
  我心中的家就是这般模样,我现实的家也正是这般模样,所以我整天乐呵呵的。老师和同学都说我是“乐天派”。但是,我知道。我也有责任为这个欢乐的家增添一份“营养”,让她一天比一天更幸福,更温馨。

我心中的家作文
  我们生活在辽阔无边的中国,这里有滔滔的长江,哺育中华儿女的黄河,雄伟高大的长城……这些无不都象征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是多么美丽多姿。而且我们的祖国不仅有华丽的外表,还有深厚的底蕴。
  我们有着独特的传统节日。最特别的是我们的春节。相传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兽。“年”,头长触角,凶猛异常。“年”长年深居海底,每到特定的一天(就是现在的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这天,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伤害。有一年除夕,从村外来了个乞讨的老人。乡亲们一片匆忙恐慌景象,没有人理会他,只有村东头一位老婆婆给了老人些食物,并劝他快上山躲避“年”,那老人把胡子撩起来笑道:“婆婆若让我在家呆一夜,我一定把‘年’赶走。”老婆婆继续劝说,乞讨老人笑而不语。半夜时分,“年”闯进村。它发现村里气氛与往年不同:村东头老婆婆家,门贴大红纸,屋内烛火通明。“年”浑身一抖,怪叫了一声。将近门口时,院内突然传来“噼里啪啦”的炸响声,“年”浑身战栗,再不敢往前凑了。原来,“年”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这时,婆婆的家门打开,只见院内一位身披红袍的老人在哈哈大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27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得到了一缕阳光作文
       那一抹色彩作文
       家乡一绝作文
       校长给我们上课作文
       以欣赏为话题的作文
       感谢妈妈作文600字
       初三作文美的瞬间
       关于我也追星的作文
       看菊花展作文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
    藏在心中的秘密作文600字
    心中绽放的花朵作文600字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600字
    心中的那首歌作文
    我心中的小秘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