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沉醉于山水


沉醉于山水
我这里的山,只有矮矮的一点儿,无边无际的丘陵,没有精神。我想,山也应该是有精神的吧,你看那巍巍昆仑,雄壮高大,有一股让你为之一震的精神。水,则是衬托和渲染,他缓和乐山的突出,水中和了乐山的高大,静的水与激烈的山融为一体,使人感觉到无比舒适。
   最理想的山水应该是几座高山挺立在众多较高的群山之上,山下就是水,清波荡漾的水,不容有丝毫留给土地的空隙。比方说“山水”二字,不能拔山河水拆开,如果有了间隔,就没有了意境。偶尔有渔翁撑着小船,小船在水面上划过一道浅浅的波纹,向四周散开,他边唱着清幽的歌遍洒下网,歌声在山间回响......
   峭壁上有几只猿猴静静的听着,他们站在果树上,不时咬着果子,这果树是从峭壁的石缝中长出的,几乎与睡眠保持平行,这是一颗年轻的树,它将一直这样长下去。
   山顶上还有一棵劲松,记得在一次雷雨天时,雷电击中了它,将它从顶上劈成了两半。奇迹的是,它活了下来,且一年盛似一年,在这样的深山中,谁也不会知道它的磨难,它只是为自己生长,活着。
   在某个岸上,水变窄了,成了一条小溪,,几个孩童在西边摸鱼,有谁摸到了大鱼,众人就羡慕不已,有几个不小心的,一下子就栽进水里去,孩子们便笑了,笑得很开心,大人们都去务农了,只有他们才有这样的笑声。
   劲拔的山,平静见底的水,坚强的松,欢笑的孩子们,就像一幅巨幅山水画,而他正是我所喜爱的山水,站在群山之峰,眼望下面的山水沉醉于山水之中......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沉醉于冬
       开心的每一天
       老板的悲哀
       来自心灵深处的乐声
       陶醉于那月光中
       看望老山羊老师
       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读后感
       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
       沉醉于你的美
       关于小学生圣诞作文:圣诞愿望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沉醉于那洁白的世界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沉醉于母爱
    沉醉于音乐的世界
    沉醉于花香
    沉醉于灵感
    沉醉于冬
    陶醉于那月光中
    沉醉于友爱的世界
    沉醉在友爱的世界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