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春天回来了

春天回来了  
  残缺让人遗憾,伤痛让人孤独,每当我望着他时便深有感触。那次意外让他永远失去了自由的蓝天。  
  经过几个月的住院治疗,他回家了,带着一辆轮椅平静的回来了,但我仍能从他忧郁的眼神中读出他的伤痛。他是我家邻居,一个十五岁的男孩,因为一次交通事故失去了一条腿。  
  每当我在阳台上漫步时,总能望见他独自一人坐在轮椅上,静静地望着远处,眼神中充满了迷茫,有时偶尔叹口气,有时则一语不发,安静的坐上一下午。  
  天气愈加暖和了,树枝儿也渐渐绿了,鸟儿陆续在枝头唱起歌来,活力四处不在。但是当我望见他的身影和那用钢铁做的轮椅时,总觉得他四周是死气沉沉[注: 形容气氛不活泼。也形容人精神消沉,不振作。]的,他的世界充满了灰色,似乎这春天完全不属于他。  
  突然,从远处传来一阵嬉笑声,越来越近,我探头一看,原来是几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孩子在放风筝。他们穿着五彩的衣裳,迈着轻快的步伐,蹦蹦跳跳朝这边走来。几个拉着风筝在跑,其余的则是在一旁叫好,玩闹,安静的气氛一下被打破。那群孩子在我家门前的空地上停住了步伐,互相嬉笑,欢快的放着风筝,我想这才是春天吧……  
  面对此情此景,我把目光转向了他,他望着那群孩子,先是底下了头不语,好一会儿,他缓缓地抬起头,眼中闪烁着渴望的光芒,两只手紧紧的握着轮椅。“但愿他不要……”我想。结果他还是试图想摆脱轮椅,他站起来了,而又在那一瞬摔倒下去,只听见重重的一声落地。那一瞬,我的心一颤,我能读懂他那份被剥夺自由的痛苦和那颗渴望像其他孩子一样蹦跑的心。  
  那群孩子望见了他,一下怔住了,嬉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眼神,令我难忘
       没想到我如此不羁
       春雨绵绵
       time as water
       春天,梦想从这里起飞
       什么最美
       帮助人的感觉真好
       爱与你同行
       好习惯,好生活
       调皮的小金鱼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描写春天的阳光
    春天的小雨点
    等待春天的冬日
    发现春天的脚步
    春天里的故事
    春天的恋爱
    寻找春天的味道
    小乡还会回来吗
    春天的赞歌
    春天孕育的美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