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小乡还会回来吗


小乡还会回来吗
轻轻推开窗,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停歇。闭上眼;想闻闻雨后的空气,却充斥着刺鼻的气味,我不解;想听一听呢喃的鸟语,可是只有机器的轰鸣,我困惑;抬头看天空,幽幽的蓝不知所踪,灰蒙蒙的烟雾笼罩着全部。我不禁想问:这是哪里?是我的家乡吗?
不经意的记忆的长河里又溅出点滴水珠。依稀记得家乡应该是个很美好,很美好的地方······
十几年前,家乡是个好地方,没有江南优雅曼妙的意境,也没有大西北粗犷宏阔的气势,可也是个安乐宁静的地方。每每日上竿头,家家户户[注: 每家每户。指所有的人家。]的炊烟就成了一道雅致的风景线;次次夜撒繁星,我都坐在小院里听着奶奶讲嫦娥的故事;不时,几声犬吠撕破宁静与遐想,更为小村增添几分幽静的气氛。
 家乡的秋天是个好季节,特别是当太阳的余晖即将逝尽时,走在林间小路上,在一个如诗画的环境里,吟诵着“夕阳无限好”,是一种多么愉悦的享受呀。一路上,燕雀的低声演奏;秋蝉的高声歌唱;交织成曲不时传入耳中。泥土混合着青草的沁香钻入鼻中,心旷神怡[注: 旷:开阔;怡:愉快。心境开阔,精神愉快。]的感觉瞬间流满全身。夕阳下,虽没有牧童骑牛,却也有顽皮的孩童在捉迷藏,放风筝。他们互相追逐的身影,嘻嘻哈哈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我的救赎
       彼岸花落花开
       南山追忆你
       那些花儿飘
       打工的感觉不怎么好
       关于鲁迅的作文
       真的好喜欢
       森林宴会
       勇敢的小猴
       椅子上有一口痰读后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你还会觉得孤单吗?
    毕业了,还会想我吗?
    桃花还会开
    大雁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你还会记得那份纯真吗?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凋谢的爱情彼岸花还会开吗
    【07中考作文】—《你还会再
    07年中考优秀作文:你还会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