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飘扬的五星红旗


那飘扬的五星红旗
8月27日,映秀小学全体师生在板房校园内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红旗下,是一个个标准的队礼和一张张自信而坚定的脸庞。而他们的背后,是因地震而面目全非的大山,一块块裸露突兀的山石,记录着那一场惨绝人寰的灾难:映秀小学473名学生中222人遇难、3人失踪,47名老师中20人遇难。然而,这血淋淋经历并没有摧毁师生们的勇气与信心,就在这些山石旁拔地而起的校舍中,传来了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就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11岁的王光星慢慢地举起了“新”的右臂——一个橡胶制作的假肢,向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敬礼,他轻轻地咬着嘴唇,表情严肃,他微显悲戚的眼中,写满了坚定。

9月1日,正德实验小学与神州大地上千万所小学一样,升起了那面饱含希望与力量的五星红旗,雄壮的国歌激荡在我的耳畔,鲜艳的红色沉淀在我的心间。蓝天下,绿树间,整齐的校舍,幸福的笑脸,孩子们成长的足迹在徐徐上升的国旗中翻开了新的一篇。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另外一个时刻……

8月8日,五星红旗升起在一个更加神圣的时刻,那一刻,它代表了全人类,代表全人类向着速度、高度与力量发起了新的挑战。充斥着整个鸟巢的中国红,似乎预示着2008这个夏天,将会是中国人的夏天。不错,当仲满一剑封喉,为中国剑客正名;当佟文最后8秒惊天逆转,一本制敌;当男子体操八年磨一剑,重振雄风……五星红旗史无前例地升起了51次,51块沉甸甸的金牌为中华的崛起写上了最有力的注脚。这些时刻,我们是幸福的,所有中华儿女是幸福的,甚至全人类也是幸福的。

五星红旗,一个荣耀灿烂的名字,无论在何时升起,无论在何地升起,都犹如一轮皓月,牵扯着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多灾多难的中国,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缕幽香让我陶醉
       这个11月我们很颓废
       秋天我的约会
       回眸的瞬间
       春起之苗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my妈妈
       十五岁我们应该尽情绽放
       苦瓜的甜
       黑夜来了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赞扬的力量
    激情飞扬的夜晚
    飞扬的泡泡断线的风筝
    飞扬的青春,我们的梦想
    飞扬的青春
    我与青春飞扬的故事
    做一个不张扬的人
    飞扬的青春
    飞扬的松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