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在智慧中前行


在智慧中前行
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如此,书能丰富我们的知识,陶冶我们的情操,能够打开知识的宝库。读书,就像在智慧中前行。
书可以丰富人们的想象力,也是人们的精神食粮。
   我爱读书,我喜欢在《天方夜谭》中找寻想象里的仙女;我喜欢在《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中与美丽的公主共舞;我喜欢在《绿山墙的安妮》中跟可爱的安妮共同嬉戏,我爱阅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与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共同经历挫折与磨难,锻炼那种坚强的意志,我爱阅读《三国演义》,最最欣赏诸葛亮的才华与智慧,曹操的勇猛,我爱阅读经典名著《红楼梦》,在宝黛爱情中寻找自由主义,在“葬花词”中感受黛玉的伤感,等待悲剧的到来,我还喜欢阅读《格兰特船长和他的儿女》,细细体验航海中的惊险与刺激,在《中华上下五千年》中感受熠熠生辉的中国历史……
书可以激发人们的潜能,提高文化修养和内涵。
例如一本厚厚的《意林》,打印着以“一则故事,改变一生”为宗旨,通过“小故事大智慧、小幽默大道理、小视角大意境”。 它就像一碗心灵鸡汤,像一本智慧札记,里面的故事告诉了人们许多人生的意义、向人们透析了生活的意味,教给人们无数哲理。我还听说过《庄子心得》和《论语心得》,虽然很遗憾没有读过,但是我知道,这两本书也是告诉我们做人的准则,教育我们凡事都应该放宽心……作者们用洒脱的文笔,书写下了这些智能的文字,让我们可以随时可以在智慧中前行!
书也以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乐趣,是大家业余生活的开心果!
例如,经朋友介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母亲画像
       家庭的幸福
       想起你时很温暖暖
       展望明天更要立足今天
       含着眼泪的圣诞节
       茫茫大雪丝丝回忆
       白色塔夫调
       最强的力量
       以怀念为话题的作文
       星星里的奶奶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智慧学习
    智慧的美丽
    智慧背囊
    聪明和智慧(转载)
    智慧的美丽
    智慧妈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