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智慧背囊


智慧背囊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通往知识的桥梁。而《伊索寓言》却更像智慧的背囊,它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经典的智慧,仿佛开启了一扇充满光明的大门。

    《伊索寓言》深深吸引着我,百读不厌。在《狼和小羊》中总能让我看到一只阴险毒恶的狼,让我悟出了:对于那些存心作恶的人,任何合理的辩解都不起作用。读者《衔肉的狗》,我常常望见一只贪婪的狗欲去叼河里的肉,这些生动的画面展现在眼前,栩栩如生,好像这些事儿就发生在眼前。

    这些小故事简明、扼要,虽然很少采用对话形式,没有华丽的语句修饰过,却给我了一个很广的想象空间。《驮盐的驴》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框架,却让我想到了驴被淹死前会发出的感叹声:“哎!我真是愚不可及,由于自己的心计,而不知不觉地陷入了不幸中。”这些小故事总让我的心随着里面的人物走。

    这不止是一个个有趣味的小故事,更重要的是其中内涵的道理。读过《农夫和蛇》,我不仅会怜惜农夫的死,更多的是觉得这是一种恶报,农夫太好心了,去怜惜恶人。由此,就可以想到:对恶人纵然极度仁爱,他们的本性也不会改变。我们要学会体会故事中的思想,去追求真善美的境界。

    这个智慧的小背囊为我点起了一盏又一盏明灯,《伊索寓言》必定会让我受益终生。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游作文
       进入初中的第一次月考
       一个充满问号的童年
       爱的飞行日记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令我神往的青海湖
       灵灵与菲菲
       夏洛的网读后感
       呐喊读后感
       波普先生的企鹅读后感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智慧学习
    智慧的美丽
    在智慧中前行
    聪明和智慧(转载)
    智慧的美丽
    智慧妈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