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聪明和智慧(转载)

《聪明和智慧》一文,是昨天早上同事奉送的,今天看了之后有传经送宝之感,也就因此把它当成宝贝,放在这里了,但愿自已多长一点智慧,如不成只要长聪明一点点也凑合了!  

 

说起智慧人生,就不能不谈及聪明和智慧,其实,聪明和智慧是两回事。 

聪明是一种生存能力的体现;而智慧则是一种生存境界的体现。 

世界上聪明人不多,估计十中有一;而智者就更罕见,估计百里无一。你看,连公认的智者苏格拉底都自认为按照智慧的要求,自己是无知的。 

在现实生活中,不吃亏的人是聪明人;而能吃亏的是智者。 

聪明人和别人过事儿总能保全自己利益。比如做生意,他们每单生意都能把利润赚足;而智者绝不追求每单生意的最大收益,有些生意甚至赔钱也做。 

聪明人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而智者明白自己不能做什么。 

聪明人能把握机会,知道什么时候该出手;而智者知道什么时候该放手。因此,拿得起来的是聪明,放得下的才是智慧。 

聪明人总把自己闪光的一面表现出来,也就是脱颖而出;而智者是让别人把闪光的一面表现出来。比如,在一次聚会里,聪明人嘴忙,往往侃侃而谈,因此是茶壶;而智者耳忙,注意聆听别人,因此是茶杯。茶壶里的水最终要倒进茶杯里。聪明人注意细节,而智者注重整体。 

聪明人多烦恼,失眠较普遍。因为聪明人比常人更敏感;而智者能远离烦恼。达到“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超然物外之境界,因此智者吃得下、睡得着。所以,聪明人多英年早逝,而智者无忧,故多长寿。 

聪明人渴望改变别人,让别人顺从自己的意志;而智者多能顺其自然。因此,聪明人的人际关系容易紧张,而智者的人际关系多和谐。 

聪明多数是天生的,得益于遗传;而智者更多更多靠修炼。 

聪明能获得更多知识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而智者让人更有文化。反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年
       九寨沟
       初春的叶芽
       献给妈妈的康乃馨(转载)
       缘在秋千
       难忘那段日子
       内蒙古风云
       我喜爱的植物
       明天吃什么
       二月兰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聪明的青虫
    聪明只是一张漂亮的糖纸
    聪明的狐狸
    聪明人的回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