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心中最美的

我心中最美的画 
  也曾见过峨眉山的秀丽,也曾见过王府井的繁华,但我心中最美的画,却是每晚回家必经的那条小巷,那条月下的小巷。   小巷其实就在街边,但很窄,也很深,它只有一盏微亮的路灯,而且晚上也很少有人经过。与华灯照射的街市形成鲜明的对比。每天晚上,我穿过白昼般的街市,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静静地走往它的身边,华灯淡去,喧嚣远离,带着惬意静静地走入属于自己的小巷。   这里没有刺眼的强光,没有呼啸的车流,有的只是一点月光和一盏路灯。月光很美,这是我走在小巷一年多才真正体会到的。街市上的华灯太刺眼,太喧闹,而月光是静谧的,因而在街市上永远感受不到月光的美。但在小巷中就不同了,静静的小路,走着静静的我,还有静静的路灯,吸引着月光尽情地展示着自我。它泄在路面上,墙上、树上,仿佛给外物披上了银色的外衣。初中时读过“月光如积水空明”,但我觉得还不够,就像铺了一层棉被,更像下了一层薄薄的雪。月光是清冷的,洒在身上,洒在心里,就像喝了一口雪山圣泉,心中的浮躁顿时散去,洗尽铅华,留下的便是人独立思考的空间。有人说月光是孤独的,这正是我喜欢它的原因,其实人的心中不能没有孤独,因为这一份孤独,才有了自我的世界,自我的思考。每天我走在小巷里,走在月光下,我便在那份孤独中思考着,感受着,其乐无穷。 


  再说那盏路灯吧。那是一盏很旧的灯,灯杆微微前倾,灯光也黯淡,很像一位老者,躬着背站在那儿,声音微弱而沙哑。与街市上的灯光不同,他如同月光一样,静静地站在那儿,微微发亮,仿佛只有月亮是它的朋友。人来了,它也不大理会,只专注地与月光对话。曾有人说这路灯要换,我却不同意,这灯在小巷多少年了,已融入小巷的身体,怎可以分割呢? 
  每晚从学校回来,走进小巷,我就会感到很安全,就是到家了。或许终于有一天我会离开小巷,但这份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我离你有多远
       赶老鼠记事(1)
       我长大了
       奇特的魔戒(转载)
       我真可恶
       故乡的小伙伴
       风景的别样理解
       曾经的友谊,来生我们再续!(4)
       诗意年华
       秋日私语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心中最美的画
    心中的彩虹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让我心动的人
    我心中的那片绿
    那一幕,让我心酸
    我的心中有片海
    发现心中的
    升起心中的太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