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片丹心献祖国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经历风雨,在世界民族林中巍然屹立。我们的民族精神就是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这是中华之魂,是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对我来说“爱国心”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是一种高尚的感情,是一个民族精神财富中最珍贵的,它具有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是一支点燃中国人民为祖国兴旺发达、繁荣昌盛发挥一切聪明才智的献身精神的火炬。   
  古往今来,多少爱国人士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明代,戚继光统领的“戚家军”,多次挫败倭寇的进攻,令敌人闻风丧胆;民族英雄郑成功为了祖国统一,率领大军驱逐了占据台湾三十八年的荷兰殖民者;林则徐虎门销烟,也向世界表明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决心和勇气,振奋了民族精神,维护了民族尊严;世界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庆,从报上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喜讯时,兴奋得热泪盈眶,他避开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怀疑和阻拦,直奔祖国的怀抱……   
  这些事迹是祖国不朽的历史,是一部演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典。作为这部历史宝典的读写者—我们,爱国的信念,开始抽芽、长大,并坚定地树立起来。二十一世纪的中学生们,我,喊出了这样的口号:在我心中价值的天平上,祖国是最重要的砝码!爱国是我们的民族传统,谁不爱国便是愧对列祖列宗,失去作为炎黄后裔的资格。   


  有些留学生学成之后,滞留到国外学知识,等待机会,甚至有的说,我们在国外学知识、技术,在国内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如果每个人都持有这样的态度,那祖国发展的重担靠谁来挑?祖国何时才能繁荣富强?其实他们是贪图国外富裕的生活,追求虚荣,把辛苦养育、培育自己的祖国母亲抛到九霄云外。这样没有爱国心,不懂得知恩图报的人,无论走到哪里,永远站不住脚。   
  华夏文明的创造者和保卫者——炎黄子孙,在世界历史上写下了无数光辉的篇章,作为炎黄子孙的一员,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愁
       贫穷(转载)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回到过去
       妈妈,我想对您说
       可怕的魔咒(六)
       感受齐鲁大地——第五天(游仙境…
       青春期的味道
       学会理解
       书香四溢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给自己的心灵留出一片空间
    渴望有一片天空
    最后一片绿叶
    愿我能化作一片天空
    我想拥有一片自由的天空
    我的一片蓝天
    我的另一片天地作文500字
    一片树叶的记忆
    一片羽毛的旅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