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学会分享


学会分享

快乐与他人分享,就有了2份快乐;痛苦与他人承担,便减轻1份痛苦。分享是美丽的,分享是爱的包容。学会分享,是心灵的寄语。
学会分享自然美景,是情操的陶冶。古时陶弘景就与友人分享“晓雾将歇”,“沉鳞竞跃”的山中美景;苏轼也与张怀民分享“水中藻、荇交横,盖竹柏影也”的月下之色;“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样磅礴的气势,不正是李白在与他人分享这天之绝色吗?学会分享自然美景,是对心的洗礼,是对境界的提升,让人生对生命有不同的感悟。
学会分享最珍贵的礼物,是爱的传播。东南亚海啸时期,一位英国小女孩毅然捐献出自己最爱的小布娃娃。她说:“它让我感到快乐,也一定会让灾区的孩子感到快乐的!”多么纯洁的童心!尽管这个布娃娃在灾区人民眼中,也许连一滴水都不如,但它身上却承载了女孩无私而纯洁的爱!我相信,无论这个娃娃落在哪个孩子手上,她一定能感受到大洋彼岸传来的亲切问候,如同春日的阳光一般温暖而充满甜蜜。学会分享最珍贵的礼物,是分享着真诚与炙热的爱,像阳光雨露般撒入心田。
学会分享生命,是灵魂的高尚。你可曾知道,当你的鲜血被注入一个垂死的病人身体里时,你就与他分享了你的生命!邓小平老人至死都不忘将角膜捐献,又是何等的高尚?他与别人不仅分享了光明,更分享了一个光辉灿烂的人生。
分享是一种美丽的行为。的确,与他人分享快乐,是跳动的音符,叮叮咚咚,组成悦耳的乐章;是五彩斑斓的颜色,跳动着,在人与人心间搭起爱的彩虹。学会分享,学会让自己真诚的爱撒满于地间。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的童年故事
       关于初中生活的作文
       我在初中生活中成长
       聪明的狐狸
       一路有你,风雨无畏
       魂萦梦牵绕庐陵
       也许青春就是这样
       放弃不代表忘记
       我的压岁钱
       猜灯谜的乐趣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终于学会了面对现实
    在黑夜中学会等待
    学会做一个吝啬鬼
    学会坚强与忍耐
    学会像风一样
    学会坚强
    学会生存
    我学会了战胜自我
    学会忘记作文600字
    学会了自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