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信任

  信任是一缕春风,它会让枯藤绽出新绿;信任是一条纽带,它连结了无数心灵。有了信任,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但有时却不是这样的。   五•一节的一天,随着楼道中的几声痛声谈话,我们就从各自的屋里跑出来,开开门,想看看发生了什么。邻居们喊到:“丢车子了。”我一看:楼道里空空的,完全没有前几天的“接踵而至”。我吵着要报警,但爸爸语重心长的说:“别报警了,小心别人说你‘扰警’。”我无奈,只能希望其它的邻居来报警。但过了两天,没有一个警察来,却又多了几辆崭新的随地摆放的自行车。   我想这是人们不信任警察,不相信警察会认真地侦破丢自行车“小案子”,不相信警察能破此类“疑难案”。而为什么会不相信、不信任呢?我想可能是最先丢自行车的那些人报案了,但警察没破几起案子,没找回来的几辆车子。如此人们失去了对警察能抓获偷车贼的信任,自行车是一个接一个的丢,而“贼人”也是更有恃无恐,更重要的是社会风气一天比一天坏了。人们面对种种“贼人”无他人助也就只能“自助”了,看看每一栋楼从一楼到五楼,户户都像是加固了的碉堡,我看人们就差枕戈待旦了。 
  我从杂志上看过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在中国工作的美国人骑着自行车,车坏在了马路上,他就去找中国警察帮助,中国的警察很纳闷,解释说这事不归我们警察管,而是归路边修自行车的老头管。那美国人不依不饶,说,我是纳税人,警察是靠纳税人养活的,我有难处了,你们怎么能不管呢!我想正因为他在美国遇上这样麻烦美国的警察管,所以他才相信中国的警察同样会帮助他的。 


  在风景如画的比利时,有这样的一种自行车,它的外观与一般自行车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在车把上有一个投币口,你只要投1欧元的硬币,锁在车上的车锁就会开开,而这样的自行车你骑几天都没出没问题。当你用完时,只要你放回一开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谢花飞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悲伤逆流成河
       那篇让人感动的作文
       buysomethings
       学会放弃(转载)
       我就是这个故事的主角
       感谢父母
       我的“铁哥们儿”(转载)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关于信任的作文
    信任的眼神
    我可以选择信任么
    帮助与信任——孩童时代的一
    老师的信任让我成长
    信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