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的书包

  走在热闹的街市上,各式各样的书包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在校园里,同学们也喜欢把书包作为身份的象征。我的书包是最引人注目的,因为它的“样貌”特殊,还有一段令人难忘的“历史”。 
  小学六年级时,班里转来一个贵州的女同学。她的父母来我们这的工厂打工,她就来这里上学。她刚来我们班是,在自我介绍是洋相百出。她站在讲台上时,低着头,操着浓重的贵州口音说:“大家好,我叫张......红桃,以后请大家多多指教”。一些同学故意找茬,说:“叫什么?脏红桃?还不如叫猕猴桃呢!”弄得张红桃一脸通红,之后我有幸和她成了同桌,很可惜,我和她沟通上有点困难,所以我们很少交流。直到有一天,她拿了一个书包来。说实话,那个书包很难看。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材质,只知道是绿色中夹着红色,还点缀着几朵深黄色的小花,背带是蓝色的。她一脸微笑地问我:“这个书包好看吗?”我勉强地说:“蛮好看的。”她脸上的神情更加愉悦了。   时光飞逝,一年过去了,她说她的父母要回去了。她说她要送我一件礼物,她从抽屉里拿出书包,递给我,说:“上次你说这个书包好看,我把它送给你了。”我刚要说我不能收,她又用那种难以拒绝的目光看着我,我迟疑了一会儿,就收下了。她走后,我仔细地观察了这个书包。原来这是用麻经染色手工编织而成的。我觉得它更可贵了。   现在,我不在乎同学异样的目光和嘲笑,用那个书包装着我喜欢的东西,同时也装着沉甸甸的友谊。 


  书包不是身份的象征,而是友谊的见证,我会永远珍藏它!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神秘之旅
       你的红灯就是他的绿灯
       岁月如风
       我与妹妹有个约定
       成长的烦恼
       旅行。微夏
       隐形的爱
       那雨中的山丹丹(转载)
       无聊校园
       书中的景色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我的除夕夜
    我的心
    我的2011作文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我的季节我做主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满花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