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心灵在瞬间成长

我们的身体需要成长,思想需要成长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心灵的成长会使人变得成熟。这往往是我们真正长大的条件。  心灵的成长是不受时间限制的,且往往是瞬间完成,它不像身体的成长,要等待几年甚至十几年;思想的成长要在知识中寻找,生活中体验,所以,心灵是瞬间成长的。  去年冬天,妈妈收了一个学生,每天晚上陪他练琴一个小时。而今天,妈妈去看我三姨奶去了,上课前回不来了,所以,救没人陪练了。仔细想了一会,我决定:我来为妈妈“代课”。  我坐在琴房里等着他来上课。不一会,他来了。见妈妈不在,问我:“姐姐,刘老师呢?”我说:“刘老师今天有点事不能来了,我陪你练琴。”然后,我拿出课堂笔记和书,打开琴,心想:小孩教小孩未免会让他的家长感到是在骗学费,不如先露一手,好让他服我这个代课老师,于是我说:“你先看我弹一遍。”我坐稳后,从头到尾弹了一遍。我知道,其实我比妈妈有实力,妈妈只知道哪弹错了,却不能示范,而我既知道哪弹错了,又会示范。谈完后,看他的表情似乎已经认可我这个“假老师”了,也叫我老师了,一小时后,他的家长来接了,看到是我教的,很惊讶,直到看见我自如的示范时似乎才放下心来,笑了。  下课后我又把教室整理了一下,电源关好,书本摆齐。当我哼着那首他刚弹完的《金蛇狂舞》,准备锁门的那一瞬间,我忽然感到我长大了,我不是小孩了,我也可以帮大人做事了。  那一瞬间,我感到了为大人做事的快乐;那一瞬间,我感到了为人师长是不易的,而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长大了,我成熟了。我的心灵在准备关门的那一瞬间终于成长了,那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瞬间。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亲
       孤独(转载)
       劝自己放弃吧
       
       等待的背后
       走进这扇门
       珍惜所拥有的亲情
       我的中国心
       howihavechanged!
       相依为丽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微笑向暖,让心灵日光倾城
    给自己的心灵留出一片空间
    心灵深外的美
    来自心灵深处的乐声
    点亮心灵的明灯
    心灵的震撼
    心灵的储蓄
    给心灵放个假
    秋——心灵的震撼
    心灵的旗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