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心灵的储蓄

   每个人都有一颗美好的心。他们载着万千炎黄子孙的梦想与希望,同时也载着人世间最美好的祝愿。每个人的梦想与希望都不尽相同,可对人们的祝愿却是一样的。我们每个人的心灵都是一个储蓄罐,但它的大小却由你决定。当你宽容理解他人时,它便是世界上最大的储蓄罐;当你与他人斤斤计较[注: 斤斤:形容明察,引伸为琐碎细小。只对无关紧要的事过分计较。]时,它便是世界上最小的储蓄罐。  
  小草青青,百花争艳柳树枝条轻飘。春天来了!当我走在花香的小路上便想起了那个多年前妈妈为我讲的故事:从前有一户较富裕的人家和一户较贫穷的人家,他们各生了两个儿子。多年后那户较富裕的人家由于经商失败而陷入经济危机,被迫下只好让两个十几岁的男孩呆在家里,自己不分昼夜在外打工。虽然每个月都会寄钱可孩子们每天只能吃几块饼来充饥。终于有一天,由于只剩下一块饼,而他们生活在富裕家庭从小被溺爱所以不知道谦让,两个男孩竟为一块饼而打了起来。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那户贫穷人家,可结果却不尽相同,两个男孩从小穷苦,他们从小就学会了谦让,他们反而把那块饼让给对方。   
  也许你看完后会笑那两个家境富裕的男孩,可我却不会。因为我记得那是妈妈在我为了一件小事而和同学吵架时为我讲的。也许这个故事是妈妈自己编的,可我知道她是在暗示我和那两个男孩一样——心胸狭窄,不懂谦让。  
  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明白心灵是一个储蓄罐,而斤斤计较只不过是小人的做法,那样只会让你的心灵变得更狭窄,只有宽容才会使你觉得每一天都精彩! 正如那一句话所说:世界上最宽阔的地方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地方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地方是人的胸怀。只有让你的心灵中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阿康
       给心灵放个假
       五个女孩一支舞
       坚韧如歌
       毕业照,触动了我的心灵
       一场足球赛
       我的故乡
       我身边的爱
       精彩的一课
       读《牛虻》有感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记忆的储蓄罐
    精灵的韵味
    微笑向暖,让心灵日光倾城
    给自己的心灵留出一片空间
    心灵深外的美
    来自心灵深处的乐声
    点亮心灵的明灯
    心灵的震撼
    给心灵放个假
    钢琴精灵的水晶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