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给心灵放个假

  给心灵放个假  
  周末,我埋没书海。  
  不知为什么,本来在我眼中,那似翠玉、似珍珠、似明星的文字,现在竟像沙子一般容不下眼。现在,耳旁有阵声音响起。是邻居青青的声音。  
  我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细耳去听,青青的声音一改往日我反感的那种银铃似的娇滴滴的小丫头声嗓。装出一番的严肃味道,听她大呼:“上课!”,紧接着,有几声稚嫩的童音回应着“老师好”。随即又有那些稀稀疏疏好像课堂教学的声音,而老师就好像是青青。我忍不住猜想,忍不住疑猜,跟我同龄的青青到底今日在卖弄什么把戏,难道还在玩孩童三岁的过家家吗?是那个心高气傲[注: 态度傲慢,自以为高人一等。]终日为成绩操劳的女孩吗?曾记昨日她还鼓着脸气呼呼地愤怒自己考试失误,现在、却还能从容放松地幼稚、无聊。我听着,想着,不禁又有几分不情不愿的羡慕,羡慕她有一个放下书本轻快呼吸的时刻,听她们有模有样的老师、学生的声音,我再也抑制不住,奔出家门,来到她家的窗户,痴痴地望。  
  “a——读‘啊’。”青青示意她的小弟弟小妹妹,孩子们果是听话地‘啊’了一声。“b——波”……一声接着一声,我渐渐陷入了沉思,小时候自己一直幻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可是还小根本做不到。于是总是搬来小凳子,让甚些小孩子听自己讲‘课’,那时候能有那么多人的配合,心中溢出的,不仅仅是满足和得意,更有一分说不出的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个女孩一支舞
       坚韧如歌
       毕业照,触动了我的心灵
       一场足球赛
       我的故乡
       我身边的爱
       精彩的一课
       读《牛虻》有感
       当桃花悄然落地时
       雨之歌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微笑向暖,让心灵日光倾城
    给自己的心灵留出一片空间
    心灵深外的美
    来自心灵深处的乐声
    点亮心灵的明灯
    心灵的震撼
    心灵的储蓄
    秋——心灵的震撼
    心灵的旗帜
    无言的泪心灵的收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