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谁的眼泪在飞

他独自坐在窗前,两眼凝望着远方…… 
窗外,两旁的路灯徐徐地散发着橘黄的温暖。白日的躁动、喧闹已不复存在,寂寞宁静而不失冷清,孤寂的他恰巧与它们同在。 泪顺着脸颊无声地流着,落在嘴边,涩涩的。滴落在书上,发出一声声苍白的叹息。 白天的一幕又浮现了出来。 
教室里很静,静得有点可怕。今天是期中考后各科分数的第一次亮相,连平日里有点调皮的几个男生也“正襟危坐”。 
“的、的、的”高跟鞋有节奏地由远而近。他的手紧紧地攥着左下的衣角,那衣服还是他哥的呢。 
英语老师盈盈地走上讲台,他觉得胸口恰似一只小兔在“砰砰”乱跳,额头有几粒小汗珠在爬,虽然已是入秋了。 
他随打工的父母从老家转学来到这里,在贫穷的老家他们不学这个。开学后,尽管他拼命地赶,那漂亮的英语老师也对他照顾有加,不时给他开点小灶,可每每望着那如蚯蚓般爬的字母,他就慌了神。特别是那听力考,他真正体味到了什么叫对牛弹琴。哥哥还偷偷告诉他,父母打算等老板发工资后给他买只录音机哪。 
试卷轻轻地飘至他的桌前,他习惯性地闭了一下眼,又迫不及待地睁开,“哎,又是不及格”他的心一下沉到了水底。其他几科他都跟得上,可就是这个堡垒攻不下。“my god ”.,他隐隐觉得眼眶有点热,可在教室里他可不允许它热多久、、、、、、 


月光惨淡,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桌上,映得他脸色苍白。他想起妈妈那熬夜的双眼,12小时的翻班让她未老先衰;想起了爸爸那太阳底下晒得黝黑的脸,长时间的工地劳作让他落下了一身的病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可他还硬撑着;想起了父母那朴素的话语:孩子,我们没文化,工作这么苦,你可别象我们了。此时他们在干什么?也许还在勤劳地工作,也许走在回家的路上,昏黄的路灯把他们疲惫、瘦弱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谁的眼泪在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书之乐
       我唱黄梅
       我选择,我无悔
       我们都在
       时间像风一样飘过
       校园里的风风雨雨(4)
       苦中带乐的幸福
       心之悔
       隐形的翅膀
       有他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天使的眼泪
    落花、伤了谁的心?
    雪花纷飞,谁的情思飘落一地
    那双小鹿般的眼睛
    一目充满期待的眼神
    慈母那关爱的眼神
    母亲的眼神
    读懂爷爷的眼神
    植物的眼神
    坚定的眼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