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扣人心弦

  人在什么时候会留下眼泪呢?在悲伤的时候,在高兴的时候…… 
  我要说的是,人在感动的时候也会留下眼泪。你可曾因看到一种画面而感动,你可曾因一句话语而感动。在我成长的过程中,记不清有多少令我感动的事,但那一件却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寒冬,早晨上学时,我一出家门,凛冽的寒风使如同千根支针一样刮过来,我的脸上顿时疼痛万分。我缩了缩脖子骑上车。走到一个水渠处,看到那条水渠已被长久以来的垃圾,污水污染的脏乱不堪,而且结了冰。放在那里,简直是影响市容,行人见到此景,都捂着鼻子,绕道而行,我也不例外。心想:哎,真不知什么时候才可以见到干净的水渠,走上干净的路啊!   中午,我放学回家,走到那个必经之处,行人依旧是捂着鼻子绕道而行。我不经意间看到那些行人的身后有一个身影在冬日的阳光中显得格外耀眼。走进一看,在消融的污水中,在散乱的垃圾中,有一位带着口罩,穿着发白迷彩服的人在吃力掏出那些堵住水渠的垃圾。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透过眼睛上那层薄薄的水雾,我看到了一个周围是光环的和蔼勤劳的天使。尽管我至今不知道她的姓名,她的年龄,身份。但我知道作文人网 ,感动并不需要这些。 
  真正的感动学要的就是那一瞬间扣人心弦的感觉,它带给你的是心灵的颤动,自身品质的升华。 


  你有过那种感觉吗?如果没有,就去用新领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眼睛观察社会中的方方面面,相信你一定会有的。 
  有了那一份扣人心弦的感动,也学你就会拥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伟大理想……在多年后的今天,我才知道,在当时空白的脑袋里,有两个字,那就是“感动”。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很重要
       假如没有你我将何去何从
       月、影、人
       0502班系列之小花
       黎明
       心灵的颤动
       雨后的天空
       珍藏的记忆
       阴霾的我
       爱在家乡的鞭炮声中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暖人心扉的微笑
    个人心情
    激动人心的运动会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株向日葵
    愿人人心中都有爱
    珍惜动人心弦的爱
    江湖人心险恶,不得不防拉…
    浅浅,一个让人心疼的女子
    为何爱情它总是让人心痛
    2006年中考满分作文:家--每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