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次,不代表永远


 记得去年夏天那次考试,我考的格外的好,有三门都是班里第1,我十分高兴,在路上飞快的跑着,巴不得瞬间跑到家中,一路上仿佛一切都是美好的,天是蓝的,水是绿的,整个世界都变得五彩斑斓。

  我刚进家门,妈妈就猜到我肯定考好了,于是说:“宝贝,考好了?”“那是当然了,像我这种才女,考不好不让人笑话。”我笑着说道。“考了第一?”“妈妈,你太聪明了,像我这种才貌双全的女子正是像了您呀。”“行了,别耍嘴皮子了,我给你做红烧肉。”“谢谢母亲大人。”老爸回来后也是对我大加赞赏一番。

  于是刚开学的一周里,我沉溺在了老师的夸奖,父母的赞赏,同学们的羡慕中,无法自拔。

  老爸原来是老师,他知道再这样下去。我的成绩肯定会一落千丈,于是他一直在等待一个时机。周六放假,爸爸决定带我去上山,我十分高兴,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陪我上山了。

  在上山的路上,我和爸爸说说笑笑,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快乐,我们从小路走,小路上有许多枝蔓,挡住了我们的道路,可它们最后都被老爸折断了,我们终于到了“顶峰”,可当我抬起头,却发现前面还有一座更高的山。我没有气馁,便继续和老爸往上走,这座山的路比前面的芦根难,当我们登上山时,我惊呆了,前面还有更高的山,我十分伤心,这时爸爸对我说:“女儿,这儿没有最高的山,只有更高的山,你懂了吗?这就像学习一样,你这次虽然考了班里第一,但年级呢?你并不是最好的,难道你的目光就这么短浅?前面的风景更好,你不想前进了吗?”我低头不语。爸爸接着说:“你要追求更高的山峰,前面的障碍回更多,你要准备好,你要记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
       爸爸喝醉了
       告别2009
       新年到了
       我是篮球狂
       我要更懂事
       面具
       生活要优雅
       母爱是一座桥
       时间感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那一次父亲很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爱地球,不只是个人的事
    一千年前的花落现在能否再一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家,不离不弃
    第一次做三明治
    那一次,我笑靥如花
    那一次,我很后悔
    第一次丢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