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梦想与现实


  何为梦,何有为现实?  
  梦是虚拟的代名词,但无法否认梦是现实的延伸——是人美好的向往。有梦可做才有方向可言。如果一个人没有梦可做了,那只能说这个人对自己不抱有任何希望,结局很可能成为庸人。
  每当黑夜渐渐降临,拖着疲惫了一天的身躯,裹进温暖的被褥,闭上眼,你是否会在梦里寻找你所希望的你呢!如果你说YES,那我会很诚恳的告诉你,你已经初步完成了通向现实的轨道了。
  但是要想化梦境为现实,需要你付出百分之百的汗水与泪水,惟有这样,梦才不会只是梦……  
  那些名人达人难道真的是一夜成名的吗?NO,非也。他们也是付出汗水后还来的,有的可能还是忍常人不能忍的痛苦。例如贝多芬,这个妇孺皆知的音乐家,他! 在失聪的情况下,凭借着自身的毅力,创造了不朽的交响乐 曲——《命运》。再如张海迪,在残酷的命运面前,她不畏惧,没有沮丧和沉沦,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  
  作为90后的我们,或许还在梦与现实中徘徊,因为身边的诱惑太多太多,小说、连续剧、电影……常常幻想成为剧中的主人公。但梦毕竟只是梦。它摆脱不了现实的枷锁,人也不可能永远活在梦里。作为将要初中毕业的我们,或许也会在梦境里寻找理想中的学校。可是光光想有用吗?作为21世纪的我们,难道只是意味的幻想自己如何成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吗?可是不付出行动梦会成真吗?所以我们需要用睿智的眼光正视它。不然只会成为梦的奴隶。最后捞到梦想破灭收场。  
  只有真正处理好了梦与现实的关系。我想梦会带给你前所未有的风景。现实需要创造,创造的动力来自梦。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中的爱
       爱的力量
       走夜路
       公车随想
       我心中的痛
       紧握妈妈的手
       “我懂得了珍惜”话题作文
       秋日私语
       我家的年夜饭,作文
       幸福的颜色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让梦想起航
    过去与现在
    所有梦想都开花
    带着梦想前行
    载着梦想出发
    梦想白痴吗
    燃烧心中梦想我就是冠军
    我们还有实现梦想的机会吗
    我的梦想我做主
    为梦想向前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