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过去与现在


过去与现在
 学校组织了一次德育活动---到雷锋纪念馆游玩,并进行团员入团仪式,一听到这个计划,我们都不怎么高兴---雷锋纪念馆?有什么可玩的?看着雕像发呆吗?

  坦白的说,我对入团仪式没有太大的兴趣,最多仰头观望几次雷锋叔叔的雕像。入团仪式进行完后,大家就向馆内走去。

  走到馆内,看到几则故事,也许是因为以往很少了解雷锋叔叔的事迹,我微微感到吃惊---那时候的地主,怎么那么的不讲人性呢,雷锋叔叔这么小,还是个孤儿,不施舍一点饭菜给他吃就算了,可雷锋叔叔在那儿砍些柴。也要归他们管吗?只是没道德啊;还有,这样的一个大妈,丢失了用全部钱买的一张回家的车票,为什么,就只有雷锋叔叔一个人来帮助她呢?其他人,甚至,其中还有解放军,为什么,只会袖手旁观[注: 把手笼在袖子里,在一旁观看。比喻置身事外,既不过问,也不协助别人。]呢?

  我的思绪突然回到了现代,我在想,如果,这些事情发生在现在,优惠又怎么样的结果呢?也许,雷锋叔叔根本不用去砍柴,在失去父母后的一段时间里,起码会有人帮助他,然后,会有人去联系孤儿院,这样,起码雷锋叔叔可以解决温饱问题;还有那位大妈,我想,如果她的票丢了,根本不用在大街上那样哭号,他只用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件事完全可以解决---有关部门会出钱补一张票给她。就算她在大街上哭号,也不回落到只有几个人管的地步---会有很多的人帮助她,甚至会争这给她再买一张票。

  再想想,这是因为什么呢?也许,是因为时代的变化吧,社会主义诗人的心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多想告诉你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时光那么凉
       当小草还是大树
       沉醉于幸福
       游安吉大竹海
       关于冬至的作文:冬至节包饺子
       关于冬至的作文:冬至感想
       关于冬至的作文:有意义的冬至夜
       关于冬至的作文:冬至之夜吃汤圆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一年过去了
    过去的时光
    我,曾经与现在的心事
    过去·将来
    遥想过去的时光
    那些过去那些曾经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过去的,我不打算回头
    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过去了〗,不会再来,一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