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特别的南瓜粥


  夏末秋至,南瓜渐熟,黄澄澄的一个个,便又让我忆起了母亲的南瓜粥。  
  每当这时,一家子坐在屋前的空地上,盛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南瓜粥,面对面地谈着天。而路过的邻居闻着香气,便忍不住问母亲要上一碗捧回家吃。  
  似乎上一次吃南瓜粥已经是好远好远的事了,但至今回味起来,那种甘香犹留于唇齿之间。
  童年苦涩,夏夜却是美妙的。很多时候,家中只留有我一个人。母亲在纺织厂工作,每天要做到七八点才能回家,有时甚至更迟一些。母亲的本意是将我放在爷爷家中,直到她干完活之后来接我。可是我硬说不要,母亲拗不过我,也便随了我的意。母亲回来后,看到沙发上几欲昏睡的我,总是匆忙地跑向厨房,刀切声,淘米声,气鸣声……混合在一起。很快,一碗香喷喷的南瓜粥便摆放在我眼前。  
  白白的米粥上点缀着几颗金色的南瓜粒,一口咬下去,甘甜的汁水立即流满唇齿,而我所有的睡意在那一刻全部消散。  
  吃完南瓜粥,在母亲的故事里,枕着母亲的腿,在她轻柔地拍抚中,也就沉沉地进入了梦中。  
  母亲不在家的时候,我偶尔也会在家中自己捣鼓着做南瓜粥。几次下来,总是弄得全身上下粘糊糊的、黄澄澄的。母亲回来后却也不骂我,只笑称我变成了一只脏猴子,就让我去洗个澡。  
  “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再做南瓜粥?”一日,我终于鼓起勇气问起母亲,低下头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她的回答。  
  “呃……”彼时的母亲正切着土豆,听着我的问题,便放下了菜刀,沉思起来,“你也不是不知道,自从你爷爷去了以后,家中的那块田也没人去打理,哪还有什么南瓜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流沙
       清明节的作文
       清明节作文
       记忆中的一滴眼泪
       在路上
       读书让我陶醉
       小小男子汉
       渴望自由
       一路有你
       初三的生活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你的特别,让我记住了你
    离别的前夕
    那个特别的他
    那一次我尝到了离别的滋味
    擦拭眼角的晶莹,在特别的时
    离别的痛苦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绿色的南京
    坚强而又特别的我
    离别的错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