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追忆似水感怀流年

  7月11号领完毕业证回家,看着手里的红本本,我在一刻间真正的有意识,我真的毕业了,我们是真的回不去了,心里莫名的有些感动,想起过去的好多事情……9年的学习生涯迎来了第二个小小的句点,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过去了,虽然无声,但在那一张张灿烂笑脸的相片和温馨的毕业留言中,我知道那就是我们留下的最光辉的脚印。  曾经有朋友跟我说过,虽然小学同学有六年,初中同学三年,但我始终觉得这三年的情感远比那六年的情感深刻得多。是的,小学时的我们还是那么懵懂无知,不知道感受,不懂珍惜。初中三年,我们思考了更多,体会了更多,对朋友,对情感的认知都加深了,学会了体会和珍惜,使这三年的生活成为留在心底抹不去的美好回忆。  小学毕业时我们唱着歌辛酸地泪流满面,任毕业的忧伤充斥在内心,那时的情感很真很纯,眼泪已经说明了一切……初中的毕业虽然没有谁落泪,但并不因没有人留恋,而因我们知道离别只是短暂的,我们已逐渐成熟,不会只管让眼泪说明内心的忧伤。  今年的初中毕业,淡的有些冷清。是在那天集体照毕业照“咔嚓”的瞬间心底的感怀骤然激荡;中考完的下午剩下的只有轻松的笑脸;之后到校领过成绩单,毕业证,却再也没有碰到全班同学相聚的机会……这原不是我所期望的毕业,清淡的有些让人失望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似乎当回忆小学毕业时能迅速捕捉那流泪的深刻瞬间,而初中毕业只能在众多的细小片断中慢慢回味……或许这如水般的平淡毕业就标志着一种成长,与天真的小学毕业只会用眼泪宣泄相比,这样的初中毕业更显沉稳,冷静。记得初中学到范仲淹的《岳阳楼记》里提到诗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然心境,是否我们也练就了这样的情怀?我想也不全是吧?但我只有这样来安慰自己。无所谓吧,平平淡淡的毕业就看作是一只散发幽香的栀子花,也许再过多少年来回味,才真正品得出其中悠然的韵味。  想起一首歌朴树的《那些花儿》,轻轻的就那样唱“啦啦啦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寂寞临川一中黄维德
       六点十六分
       学会留心
       留点感激在心中(转载)
       他们
       把什么留给您,妈妈?
       即使污浊,留一片天空,让我飞吧
       在河岸的那边
       众教师助八百学生脱离地震危险
       竹,我的最爱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再见,我们的似水流年(一》
    追忆
    追梦似水年华
    南山追忆你
    追忆似水年华
    追忆——阳光少年上
    追忆——阳光少年下
    似水流年
    追忆年华
    似水流年回不去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