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倾听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有幸听到了春蚕咀嚼桑叶的声音,那天籁之音深深刻进我的心中。 
  一间漆黑的小屋,找个静谧的地方,伴随着成百上千至蚕,撒上一层桑叶,仔细品味这种微妙的声音。起初,蚕儿们发出的声响侵袭你的时候,也许会令你觉得浑身像起了鸡皮疙瘩似的,让你不惊微微打个冷颤。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那声音越来越整齐,好像汇聚成一个团,清脆悦耳。“沙沙沙…”如牛毛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又似涓涓细流缓缓流过山谷,不经意间,会有人在溪边,空下下雨的感觉。黑暗中就如临高山绿水之间,给人心灵带来一丝清爽与畅快。   渐渐的,咀嚼声越发的响亮,可想而知,蚕儿们正在全力以赴工作呢。它们在填饱肚皮,它们在提升自己的价值。它们如此的奋斗目的就是为了吐丝结茧,就是为了破茧成蝶的那一个奇迹般美好的、短暂的瞬间。那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如此呀?为了自己的使命而不懈努力,我们要不断充实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使自己从年少走向成熟,从山角爬到山顶,从地面登上天堂。如果获得重生是蚕儿们的希望,那么变得成熟才是我们的彼岸;如果破蛹而出是对它们的挑战与磨炼,那么正视挫折才是我们应有的态度。   它们拉着小提琴,轻和柔曼;它们吹奏萨克斯,轻快悦耳;它们敲响爵士鼓,苍劲有力…无形之中,一首欢快的交响乐奏起,牵动着蚕儿,也牵动着你我的心。此刻,我的心情如波涛翻滚般澎湃,如浪浪江水推动着潮流,真是万分激动。 


  听着那咀嚼声,我走出了黑暗,虽然蚕儿离我越来越远,但是那声音却刻入我心里。这些弱小的生灵,这些可爱的精灵,它们是如此的与众不同,如此的充满活力,它们演绎了一个耐人寻味的话剧,微妙之极。 
  去倾听吧,自然界何止这一种美妙的天籁之音呢?去倾听吧,每种声音都不会局限于一种格调。耳朵是路程,心才是最终的目的地。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音乐之声
       同桌,你还好吗?
       单翅天使,拥着飞翔
       我在思考,该写点什么
       月缺,月圆
       多方面看待
       享受音乐的乐趣
       奶奶您可千万不要有事
       拼搏 感动 泪水
       我会煎蛋了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倾听自己的心跳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
    倾听雨的韵律
    我渴望有个倾听者
    倾听幸福的低语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倾听那凋零的美,,
    倾听大海的声音
    倾听心灵镜子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