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音乐之声

   音乐之道是漫长的,又是枯燥无味的.有人说,弹钢琴的人对人生,对音乐是一种奉献,是一种心灵的升华.每当走过钢琴,看到钢琴时,他像一位优雅谦逊的绅士在向我们频频招手,期待我们都能够用他的心灵谱写音乐的梦想之曲.当看到一位位成功的人士坐在钢琴上,十指在钢琴上跳动,优美,高昂,轻快,浪漫的旋律便从琴键在倾泻下来的时候,我的听觉便得到极大的享受,于是从那一刻起,我便决定有朝一日一定要成为钢琴艺术家.  
  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开始了漫长的旅程.刚刚看到钢琴时,我的好奇心便萌生了,我打开琴盖,在他洁白的皮肤上乱弹一通,那发出的声音真可谓离奇古怪!唉,看来弹钢琴并不容易呀!   在以后,我所学的令我大为吃惊,弹的尽是枯燥的拜厄,哈农练习曲.渐渐地,索然无味代替了先前的喜悦,我开始厌恶钢琴了,老师说的话都听不进去了,而且许多琴谱我都不认识,每当看到钢琴时我充满了无限的怨恨.为此,爸妈只好不让我学琴了.我很清楚,我不会在钢琴上有多大造诣.以后,我便淡忘了它.   过了几年,我上初中了,因为搬家的缘故,我不经意间注意到了钢琴,他的身上积满了灰尘,也苍老了许多,我不禁顿生怜爱之情,揭开琴盖,一排排琴键整齐的屹立在那儿.我想,他是在期待我能再次和他交谈.再次向他倾诉快乐与哀愁吧!再回想他为我作出的贡献:每当我弹钢琴时,我的每个感官都得到锻炼.我要看琴谱,通感视觉;我要用十指弹动,活跃触觉;我要注意听音乐的旋律,节奏,细聆听觉;我还必须动脑筋想怎样弹乐曲会更舒畅,更和谐.这些都是在同时完成的.真是不可思议!如此一来,那么我不仅得到了仅仅的音乐享受,从而又得到了各感官的跳跃,从而心情得到宣泄. 


  从此,我又重拾乐谱,找回自信,开始了第二次的钢琴之路.在这短暂的学琴路上,我不敢说在这方面有多深的造诣,但在铿锵清脆的琴声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同桌,你还好吗?
       单翅天使,拥着飞翔
       我在思考,该写点什么
       月缺,月圆
       多方面看待
       享受音乐的乐趣
       奶奶您可千万不要有事
       拼搏 感动 泪水
       我会煎蛋了
       天使的忠告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音乐,我们随你动
    沉醉于音乐的世界
    音乐之桥
    外婆的音乐盒
    我在一瞬间享受音乐的味道
    音乐太棒了
    我因音乐而美丽
    有音乐陪伴的日子
    音乐伴我成长
    聆听音乐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