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贝多芬不相信眼泪(叶鹏)

《月光》,是你在斗争命运时的美好憧憬;《悲怆》是你在悲伤愤怒下的坚强不屈;《热情》是你在人世中不懈的信念;《命运》是你在自己身上最不相信的东西!                       ——自题     贝多芬先生,我真不知道该怎样描述你和你的音乐,我也许也只能这样对你说“:你完成了伟大的事业……”     你和你的音乐注定是独特的,你虽和莫扎特处在的生活年代相当接近,甚至他是你的良师益友,但你和他的思想却明显不处在一个“时代”, 莫扎特对于封建制度的专制的压迫往往是逆来顺受的思想,而你不是,你不但愤怒地反对封建制度的专制,而且还用你的音乐号召人们为自由和幸福作斗争。在莫扎特的音乐中,我虽然还是可以从那充满阳光和青春活力的音乐背后感觉得到一丝痛苦、忧郁和伤感的情绪。但是我却可以从你的音乐里感受到暴怒、悲愤、抗争、坚强与不屈,甚至连《月光》这样优美的曲子里都充满着悲愤和与命运抗争的曲调。这是你在伟人行列中质的飞跃。     同时,你的音乐是发自内心的,听你的音乐会让人充满激情和对恶势力的愤怒,并且我想除了你没有人可以演绎出你音乐的1/10的美好,那什么郎朗、格拉夫曼甚至就是演绎你名扬天下的肯普尼夫也不能!哪怕他们在最好的斯坦威钢琴上。因为他们不能体会你贝多芬那心中的那份情感,那份悲,那份怒,哪怕你在五线谱上记得再清楚,但五线谱却是怎么也不能承载人的情感的。但这也就证明了你在音乐上的“乐圣”是名副其实的。    (叶鹏原创,转载请注明)     但可悲的是,你和你的音乐也注定是孤独的。生前,别人不了解你,甚至讽刺你,谩骂你,但你置之不理,依旧创作着属于自己的音乐,感悟着音乐的奥妙。直到你走后,人们才慢慢了解到你的伟大,了解到你音乐的伟大,但你却走了,你没能看见你的音乐感动别人,没能看见别人敬仰的目光,没能见到那讽刺你的人的惊愕眼神你就走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寂寞
       浓酒一壶醉半山
       让失落像门前小河般流过
       也许……
       妹妹
       青春不是一首诗
       学校
       沉醉于书籍的世界里
       今晚,月亮在哭泣
       染指于你的夏天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爱贝多芬
    聆听贝多芬
    《贝多芬传》读后感(转载)
    贝多芬给我的人生启示
    贝多芬告诉我……(转载)
    感悟贝多芬
    贝多芬的悲伤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