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怎样写作文

谈到作文,在你的脑海里,也许会浮现出的总是严肃而冰冷的作文题目,咬着笔头搜肠刮肚、冥思苦想作什么样的作文,才能得到老师的首肯,一切都是为老师而作,一切作文都是老师的“心声”再现。这样的作文往往语言干涩,达不到理想的效果。  
  我们不妨回想自己的每一片佳作,做总是在不经意间,一句话拨动了你的心弦,有感而作;一句话触动了你的灵魂,有所为而作,这也许就是灵感之光在现。然而灵感总是那么虚无缥缈,可遇不可求。如何让灵感常在,如果让我们在写作时有话可说,说出自己心里的感受,这就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  
  作文源于生活,源于积累。而积累有两个方面,一是生活素材的积累,二是语言的积累。那些事情极有意义,那些人物个性鲜明,哪些景物使你流连忘返。可以将它们悄悄的记录下来。  
  在阅读作品中遇到好词好句,应该抄下来,细细品味奇妙之处。只就是我们常说的,只有厚积薄发,才能写出精彩的文章。  
  希望我的这些经验能给有这方面困扰的同学有些帮助,或许,这些东西看起来是日常生活中最平常的,但用起来可能是最有效的。  
  这就是我在日常生活中写作的经历,如果你也有这方面的困扰,不妨试试看。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贝多芬不相信眼泪(叶鹏)
       寂寞
       浓酒一壶醉半山
       让失落像门前小河般流过
       也许……
       妹妹
       青春不是一首诗
       学校
       沉醉于书籍的世界里
       今晚,月亮在哭泣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的初三该怎样面对
    怎样做一个文明的沂源人
    以人生为话题的写作文
    怎样让自己活的更多彩
    第一次因写作而烦恼
    无论怎样我还是我
    以秋思写作文
    做一个怎样的人最轻松
    100分的魅力给与我是怎样的迷
    疙瘩是怎样解开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