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贝多芬的悲伤

我要紧紧地扼住命运的咽喉,他绝不能让我屈服。  
    卓越人的一大优点是:在不利于与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  
    音乐使人类精神里爆发出火花。  
                                  ――贝多芬  
    可见,贝多芬的伟大,绝不仅在于一个音乐家。但是,这并不是我读书后对他仅持有的薄见,对他,更多的是追崇。他有对于人生的大苦闷与精炼的美丽的灵魂,她是心的英雄。他的音乐正是这英雄心的表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关贝多芬的书本我都想一一观览;也不知从何时开始,对贝多芬的那种渴望就打心底里慢慢滋长。他,不需要我的怜悯,他需要的是一个知音(尽管我的年纪跟他的年纪不足以相匹)。  
    耳聋,明显的音乐世界死灭。然而,贝多芬却能立足于音乐界并著有“乐圣”之称。是的,我从不为他感到慈怜,却总为他的慈怜而震撼。  
    “在莱茵河畔,贝多芬的悲伤在徜徉。诙谐夜晚,遗留在波恩城的泪光。维也纳,推开窗,风景却如此委婉。黑白琴键上,谱写华丽的乐章。在破旧琴房……”这是后世对贝多芬的感叹,彷徨。这加深了我对贝多芬的印象。我把贝多芬推崇成偶像,不因为别的,就因为他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强者。  
    或许,音乐已渗透他的骨头,他的心中,甚至他的灵魂;或许音乐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把他深深地吸引住了;也或许是音乐紧紧地捉住他不放。哎,我越来越对他感到捉摸不透了,但我对他的那份敬崇却从未曾磨灭。  
     你,读过罗曼·罗兰的《名人传》吗?我至今还清楚记得贝多芬在罗曼·罗兰的印象中总是忧郁,让人哀伤的 。他的童年是被父亲所束缚的。他自信,坚强,不屈服。然而他的种种作品都渗入了悲天悯人的大爱。这是我感受的,也是十分喜爱的。童年和成年所积存的辛酸无奈,但却在音乐里温柔无此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模范事迹
       静静的沉淀着。[瞳迹]
       世界杯
       成长中的善恶
       文明之风吹遍世界
       少年与女孩
       是你让我懂得坚强
       雪伤
       成长的岁月
       六年杂忆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爱贝多芬
    聆听贝多芬
    《贝多芬传》读后感(转载)
    贝多芬不相信眼泪(叶鹏)
    贝多芬给我的人生启示
    贝多芬告诉我……(转载)
    感悟贝多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