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贝多芬给我的人生启示

面对如此伟大的传奇人物,心中充满无限感慨。他的身心遭受悲惨命运的折磨,他面对的是怀着敌意的城市维也纳,音乐受欢呼,困难却无人问津。这就是贝多芬的悲惨人生,虽然贝多芬失聪,但他仍然没有放弃对音乐的追求,对命运的抗争。  
  耳聋对音乐家来说是无法弥补的灾难,不但影响工作,而且会让他感到孤独与无助,过着悲凉痛苦的生活。导致了贝多芬叛逆的性格,贝多芬在书信中写到他与歌德一起散步遇到皇亲国戚的情景,写到自己对皇亲国戚及不在乎的态度,充分表现出贝多芬的叛逆。  
  贝多芬处在痛苦与磨难中,他的这种叛逆性格,我能深深地体会到他的内心情感,他不是圣人,他也只是一个平凡的聋人,他的情绪也要得以宣泄。  
  一位热爱音乐的聋人与苦难搏斗,经受住残酷的命运,创作了《七重奏》《圣家庭》《幻想奏鸣曲》《田园交响曲》《月光曲》《欢乐颂》等巨作。他战胜了困难,创作了永不垂朽的巨作,他的行为震撼了全世界。他告诉我们,意志的力量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欢乐由痛苦获得。  
  贝多芬在生命的末日写下了不朽的《欢乐颂》,当我对着窗外想自己的劫难而感到忧伤时,他会来到我身旁,似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在琴上弹奏出一曲悲歌,安慰哭泣的我。当我越过艰难险阻,无法到达目标深感痛苦时,他演奏出一曲斗志昂扬的《欢乐颂》,给予我一份欢乐,一份勇气。  
  贝多芬,谢谢你让我走出悲剧,给我战胜病魔的勇气,战胜困难的决心。  
  你的叛逆,你的善良,你战胜挫折的坚强意志,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离别,触动了我的心弦
       悲伤逆流成河
       这是不是难过
       《成长的脚印》
       “韩”风袭来后、、、
       凤矿举办元宵焰火晚会
       (通讯)凤矿中学举行防震紧急疏…
       《送你一轮明月》
       雨后心光(转载)
       乌龙·赤水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爱贝多芬
    聆听贝多芬
    《贝多芬传》读后感(转载)
    贝多芬不相信眼泪(叶鹏)
    贝多芬告诉我……(转载)
    感悟贝多芬
    贝多芬的悲伤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