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离别,触动了我的心弦

午后黄昏,我再次踏上了熟悉的小道,一片落叶在我的肩膀拂过,慢慢地旋落在我的手掌心,像一只翩翩飞舞的蝴蝶,我看着这枯萎的树叶,心里不惊一震,这便就是一种离别,是大树与落叶的离别。  
  冬夜,我怀想起那个曾经给过我温暖,给过我幸福,给过我爱的人。我俩的离别,触动了我坚强的心灵。  
  九年前,你坐在大坝上,表情凝重,拿着烟杆没吸一口,从未见过你的泪眼,从未见过你苍颜的白发,从未见过你伤心到一言不发。那一刻,我全都看见了。你看着我的爸爸牵着我的小手,消失在茫茫的大山中。而我早也泣不成声,在苍茫的大山中遥望你的影子。纷纷的雨水是否落在你又高又瘦的身上,你别再遥望。我俩的离别,竟然沉默到一言不发。  
  七年后,我坐在赶往家乡的路上,一路曲曲折折,我头一次体会到归心似箭的心情,我好想马上飞入你的怀抱,涌入你奄奄一息的心脏。让我给你力量,我想给你力量。等我赶到家里,你已经悄悄离开了我,顿时,恐惧、无助一下子涌入我的心头,“爷爷,你怎么不再等我一下。”我撕心裂肺的叫,却怎么也叫不醒已经沉睡的爷爷,看着爷爷苍白的脸上,我读到了自责。我试着握住爷爷的手,把我所有的体温都传给爷爷,他不愿意接受,因为在他冰冷的身体里还储存着对我无言无尽的爱。时间老人不会随爱而停留,我该学会保留爱、珍惜爱。  
  我和爷爷最后一次生与死的离别,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落叶从我掌心中飘走,或许它会化作春泥滋润着一片热土。朋友们,离别不是痛苦,离别后请学会珍惜!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悲伤逆流成河
       这是不是难过
       《成长的脚印》
       “韩”风袭来后、、、
       凤矿举办元宵焰火晚会
       (通讯)凤矿中学举行防震紧急疏…
       《送你一轮明月》
       雨后心光(转载)
       乌龙·赤水
       太阳的味道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毕业照,触动了我的心灵
    你的特别,让我记住了你
    离别的前夕
    一丝微笑,触动我的心灵
    离别也是一种享受
    离别之歌
    伤离别——《石壕吏》改写
    募然回首的彼岸,是离别(最
    离别之时的---旋律
    那一次我尝到了离别的滋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