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风雨同舟

积雪消融,大地松动、风虽然有些凛冽,却只能吹皱一池清水,也吹开一群鲜花、雨——思念与忧愁的寄托者,它寄托着我们的真诚的希望。  
俗话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群来到。”当然一滴雨也不是“雨”。于是一个浪漫的字眼。  
太空吓着丝丝细雨,我独自走在林间的小路上,看着点点细雨内心的忧虑不住涌上心头。看着林间小路上整齐的大树,有序的排列在道旁,他们不曾有过失望,有过悲伤、有过哀怨,有过仿徨,人生路上有许多坎坷,但是这一道坎为什么就是越不过去呢?为什么一个集体没有团结力、凝聚力?没有人告诉我。在我惆怅之时,只有对于诉说着我内心的忧愁。我如果是雨该有多好,像细线一样,落下来敲击着门窗,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没有了忧愁,没有了烦恼,自由的跳跃,自由的欢唱。  
当大地干旱时,我愿滋润土地;当植物干渴时,我愿飘洒大地。正如刘长卿《别严士元》中所述:“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当你有困难时,有需要时我会全力以赴,因为我们同呼吸。想看到什么就看到什么,想看多远就有多远,今天我们都是诗人,就像那些树叶,一夜之间学会了鸟儿翠绿的语言。  
我们正当风华阿年少,人生道路还很慢长,现在的我们正如四月的雨,温暖、无私、让我们去浇灌大地,使大地充满生机。我们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我们不该彷徨,昂首挺胸,走向胜利的明天。  
我要用生命来换取人间的真、善、美,妄弃假、丑、恶。少年听雨阁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刻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是情,一人阶前,点抵达天明。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我振奋的一句话
       还“我”公道
       偶然发现幸福
       爱上灯光
       向彩红致敬
       活宝同桌
       你最近还好吗?
       超越我们之间的距离
       充实…葱茏…晨曦
       只为覆盖日志而已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夜晚风雨真好
    风雨过后是。....
    暴风雨之后
    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关于风雨的作文
    风雨中腾飞的祖国
    一生的风雨,如烟散去
    暴风雨后的彩虹,从微笑开始
    关于暴风雨的作文
    风雨后的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