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成就梦想需要执著

梦想,它是人类内心深处的一处神秘的大陆;那么,执著便是指引我们这些水手找到新大陆的天星。  
                                 ——题记  
  当天空失去引导星时,水手们便失去了方向正如当人们失去执著的信念时,无法成就梦想一样。  
  正是因为居里夫人执著于科学事业才发现了镭和钋;正是因为哥白尼执著于真理才以死证明了“日心说”;正是因为罗丹执著于艺术事业他的作品“巴尔扎克”才得一世人的认可;正是因为中国革命先驱执著于解放事业,后人才重获自由……  
  我不渴望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万千智慧却为我所向往。我渴望成为鲁迅那样的一代文豪;我渴望成为数学王子高斯那样的智者;我渴望成为王羲之、吴道子,梵高那样的艺术大师:我渴望成为贝多芬、莫扎特那样的音乐大师……这都是我的梦想,虽然很遥远或者说可望而不可即但是他们却真的在为我这航海冒险的水手导航。也许我需要一份执著,这样我便会实现一个小小的梦想。  
  梦想,她告诉我们要去做什么,那么执著就是告诉我们怎么去做。面对这遥远的梦想我们有三种作法:一种是胆怯的放弃,一种是半途而废,最后一种便是执著追求,三种不同的选择为你定格处三条人生道路,你将会选择哪一条去涉足呢?  
 "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执著之信念。”这便是我的选择。自古有云:“前师之事,后世之师。”放眼上古风流人物,唐宗宋祖何人不有执著之信念成为一代明君:放眼世界达尔文、牛顿何人不执著于梦想的真谛成为万人敬仰的科学巨人。我愿在此扬帆起航,像水手那样执著追寻梦中的新大陆。  
当天空失去引导星时,水手们便失去了方向正如当人们失去执著的信念时,无法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我为你唱首歌
       瘦弱沉默的姐姐
       人生若只是一场梦
       舟逝寄余生
       春梦寒
       珍爱这份时光
       又是一年风起时
       走出禁锢的深井,寻觅我自由的天…
       当友谊支离破碎
       为心灵点亮一盏灯火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让梦想起航
    所有梦想都开花
    带着梦想前行
    载着梦想出发
    梦想白痴吗
    燃烧心中梦想我就是冠军
    我们还有实现梦想的机会吗
    我的梦想我做主
    为梦想向前冲
    渴望梦想成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