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有书的日子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题记  
  打开书,那“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是你磅礴的气势;那“采菊,悠然”是你的闲适;那“三春晖”是你用爱的诠释;那“花不语,秋千去”是……  
  忆往昔年,吟诵着“少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充满了对月亮的遐思;看蜜蜂“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便此,心境中油然而生了奉献;低吟着“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我体会到诗人此时的心境;深思着“殷勤谢红叶,好去到人间。”明白了深宫生活的枯燥、寂寞……  
  往日的池塘边,背着“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知道了大自然的神秘,春天以至,我们不必在蛰伏,因为我们企盼到了新春。在赤日下,大诵“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为那辛劳的人们带走疲劳,送来缕缕清风。也让我更加珍惜劳动果实。站在寂静的老林中,欣赏着、细雨着“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赞美那翩跹飞舞的黄碟。漫步在梅园,想到那“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千古绝吟。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我体会了牛郎、织女不能相见之苦,与天条的冷酷、无情;“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我体会了豪门生活的奢侈与平民的悲惨生活。“巢成雏长大,相伴过年华。”我体会了人与动物相处的和谐与美好。“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体会了游子的思乡情。  
  一声凄叫,是孤雁,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是王勃的作品,如诗如画,意境无穷。“四面湖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是范仲淹登上岳阳楼的感慨。“耸构巍峨,高标茏嵸。重檐翼馆,四闼霞敞。”是黄鹤楼的雄伟。“于家园子俯江滨,巧石回廊结构新。”是对园林的高赞。  
  “断肠人在天涯”远方的亲人,你们体会吗?'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而今的我们有所感悟吗?“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走寻常路
       成长路上
       风吟葬花泪
       花与果的爱恋
       忆,姥姥
       夏夜微凉(二)
       美好里的一缕缕春风
       蒲公英的半海
       亲情无价
       齐莹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在这崭新的日子里
    阳光灿烂的日子
    我怀念那绿水长流的日子
    读书的享受
    怀念温暖的日子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400字
    一个让我落泪的日子
    那个分离的日子
    逝去的日子是首诗
    在justin·bieber的日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