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忆,姥姥

小时候,不知怎的,我很喜欢和您在一起,您推着自己买菜用的小车,把我放到车里,推着我走过一条条小巷,指着这世间形形色色的东西,教着我咿呀学语,我耳朵说成“诶斗(eidou)”你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纠正着我的读音。  
  四岁时,你妥协了,终于在妈妈的不断说服下,允许把自己的宝贝孙子送到幼儿园去了,您很不放心,您推着您的小车,带着我,跟着妈妈一起去幼儿园登记入园。实际上,我一来到幼儿园就发现这里到处是我喜欢的玩具,还有那摸多的小伙伴……放学了,我留恋着幼儿园的滑梯,您就默默的站在一旁,等到我和小伙伴玩够了。才牵起您的手,蹦蹦跳跳的往家中走……  
  六岁了,我背着小小的书包迈入了校园,老师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叮嘱着我要有礼貌,要对老师说:‘老师好’,您带着我走到我要报到的班级门口,我怯生生的藏在您身后……朗朗的读书声响彻在我的生活中,而您又苍老了几岁……  
  暑假,我去学校参加乒乓球训练,早早的,你就起床给我熬好了一杯绿豆汤。你说:‘夏天热,练乒乓球时多喝些水,别中暑。’  
  因为学习,妈妈很生气,要大打出手,是您,站在我身前,指着妈妈说:‘不许打我外孙,打坏了咋办。’妈妈见您为我袒护,也只好无奈的叹叹气,背上包去上夜班了。  
  那年,您得了癌症,全家人都瞒着没有告诉您,只是对您说会好的,每日往返于医院之间,您意识到自己所剩的的时日可能不多了,但是在icu病房里,弥留之际,您最牵挂的……还是我。  
  您把您的时光无私的洒在我身上,我在您的看护下茁壮成长,而您……  
                   ——2010.5.29  
                   17:22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夜微凉(二)
       美好里的一缕缕春风
       蒲公英的半海
       亲情无价
       齐莹
       我在溜冰中学会了坚强
       致你,姐姐
       淡泊·宁静·人生
       青春如歌
       童年的回忆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背着回忆,渐行渐远
    曾今的回忆,很美
    记忆,那永远的毕业季(一)
    回忆,流泪
    回忆,最美好
    回忆,那属于我们的…
    尘封记忆【只是回忆,不是怀
    回忆,我和您牵手的画面
    记忆,竟如此清晰
    记忆,在清风中徘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