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感动之花,开在幸福枝头

雨后,阳光羞涩地从云缝里散发出它的点点热情。呵,雨过天晴哩!  
  我独行在公园的卵石小道上,享受着雨后阳光给予我的温情。  
  无意间,那片翠滴欲流而空荡的草地上的一对母子抓住了我的视线。脚步不由地向那片草地靠近。  
  那是位年轻的母亲,摆脱了发夹的束缚的长发披散在肩上,有点儿零乱,却不失柔美。站在母亲旁的小男孩是背对着我的,十二三来岁吧。他正在以不远处的树为目标,射靶子。那粗而大的树身上被用白色粉笔画的圈圈儿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显眼。我睁大眼睛,观察着小男孩,以见识下他的身手。小男孩站在离树的两三米处远,白皙而瘦小的双手把弓拉得满满的,我似乎感到了他的势气十足,定能来个百发百中,“嗖”地一声,我屏住了呼吸。  
  我,愣住了。惊讶地看到小男孩射出的箭却往目标点相距很远的地方射去,滑过一道弧线后,坠落在地。我不禁感到失望到了极点。那位母亲却满脸欢喜地一把抱住了小男孩,激动地喊:“儿子,你真棒,又中了!”疑惑,侵蚀着我的思绪……  
  接下来小男孩反复射靶子,却都如此,离目标点或远或近得离谱。可每射完一次,他的母亲都会欢喜地告诉他,中了。然后,母子俩幸福地相拥而笑。  
  我看到了小男孩那双空洞而大的眼睛。心中生起的疑惑大增,与对小男孩的技术如此糟糕而产生的鄙夷交织着,终于无法扼制了。  
  那位母亲显然注意到了我,似乎也看出了我的疑惑。她悄悄告诉我,小男孩是先天性失明,自有意识后,她为了让自己的儿子像别的孩子一样,为了维护儿子幼小的自尊,才“欺骗”了他。说完,注视着儿子射靶子的背影,她幸福地笑了。  
  我的心猛然一震,感动溢满了心间。那位母亲用爱,用美丽的谎言在维护着儿子幼小的心灵,在呵护着儿子稚嫩的身心。在面对双目失明的儿子,她没有选择遗弃、冷落、埋怨,而是让爱加温,用美丽的谎言演绎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洋溢,豆蔻年华
       (通讯)凤矿中学召开“庆六一”…
       爱的泡泡正飞扬
       猪,你触动了我的心灵
       白月光的蔓延
       那月·那人
       友谊伴我同行
       我的幸福满满的
       中招的压力
       展望2010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最感动的文章
    留一点感动给自己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那曾感动我的瞬间
    和“感动”牵手
    感动的作文
    有一种感动叫关爱
    追寻那感动的一瞬
    记一件感动的事
    科学之花在校园绽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