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温情洒车厢

夏季雨后闷热的气息弥散在空气里,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在公交车站等着车的到来,隔着潮湿的空气,远远望见车正慢吞吞的朝这边移动,车内黑压压的一片。终于,车门在我面前敞开,我不顾一切的冲了上去。  
  车里的空气更加闷热,我站在车厢里用尽全身力气抓紧手柄,可还是免不了东倒西歪。车子到了一个站点,上来了一位老奶奶,花白的头发整齐的梳在脑后,沧桑的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让人不禁多看两眼,这位老奶奶一定是一个很好的人。“有没有人给这位老大娘让一下座位啊?那边的那个年轻人你能让一下座位吗?”循声望去,坐在座位上的是一位大约三十多岁的中年人,他回了回头,想说什么又止住了,把通红的脸扭向了窗外。售票员无奈的摇了摇头。“这人怎么这样啊,难道不知道遇见老人要主动让座吗?!还心安理得的坐在“老弱病残”的专座上”我心里愤愤不平。这时候,一位大约五六十岁的老大娘站了起来:“您比我大,还是您坐吧。”这下,我的心里更觉得不公了:凭什么要一位老大娘让座?!难道就这么不懂礼貌吗?车厢里的人也开始为老奶奶愤愤不平。车子一个急刹车,我因为站在那人旁边,一个踉跄差点扑到他身上,还好,及时停住了,但我还是重重的撞了他一下,他慢慢的转过头来,我心想:这下肯定完了,他肯定会骂我。让我意外的是,他竟然微笑着问我:“你没事吧,你抓着手柄太累了,你就扶着我的座位吧。”他的这一表现让我竟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心想:这是同一个人吗?如此好心的人怎么会是不给老奶奶让座的人呢?我心里充满了疑问。  
  车子也许到了他要下车的站点吧,只见他扶着前面座位艰难的站起来,我顿时呆住了,他是一位残疾人!看似平常的裤管里竟然有一双与常人不一样的腿,这时车厢里原本喧闹的人们看到此番情景顿时明白了先前所发生的事,我也明白了……忽然传来了一阵爽朗的声音把我唤了回来“小姑娘,你坐吧,站了那么久一定累了吧……”我抬起头看着他,觉得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马小姐”,太棒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
       风吹散的记忆
       最美的语言
       心中有个月亮
       我不再爱你
       你们是最可爱的
       难忘的第一次
       很久了
       盼雪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金牌教练情洒事业
    生命里的温情小事
    温情课堂
    那一缕温情似水的月光
    《温情三月,感恩母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