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生命里的温情小事

生命的流逝并不是走马观花,需要我们停一停,走一走.停下来,思索怀念那些温情小事;走过去,寻觅盼首另一些温情小事.渐渐随着日子的流逝.那些人,那些事,沉淀在我们内心深处.开出朵朵沁人心脾的清香茶花,漫香如蝶,满室蹁跹。 
 只是短短的一瞬,那些温情的画面就一幕幕发生在我们眼前.可能我们并没有发现,真正的温情正与我们擦身而过,就在那些微不足到的小事中.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就是我们母亲的节日,在班会上的那首我再熟悉不过的鲁冰花,重新勾起我小时的回忆,眼里的一个身影,模糊了我的双眼.  回想起小时候,仿佛已是几亿光年逝去的时间,模糊而又陈旧的记忆,有一把并不甜美的声音,含糊地唱着那首鲁冰花.秋天已悄然降临,风雨交加的日子也开始多起来了.当时的我才是一个幼儿园的小孩童,每天在妈妈的肩下渡过一个个雨天.我曾经记得那一次.不,应该是每一次;每一次当妈妈撑着伞在门口等着我时,我总是兴高采烈地跑过去,在妈妈地大伞下傻笑着.我们,相视而笑.那一天,我们刚学了一首新歌.我迫不及待地跟妈妈说:“妈妈,今天我们学了一首新歌呢!”妈妈微笑着伏下身问:“是吗?是什么歌啊?”我赶紧回答到:“是鲁冰花!”妈妈笑着道:“妈妈我也会唱啊,我们一起唱,好吗?”我高兴地点头认同。伴随着雨点打落在雨伞上清脆的声音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我们唱道:“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啊~~~”无意中回头望见,妈妈肩上正被雨点一点点打湿,就像开出一朵朵虚无的鲁冰花,那样美丽,那样清澈。那样的,温情。我知道,雨伞是倾斜的,我并没有提出疑问,因为我知道,妈妈一定会包含温暖地对我说:“伞没斜,女儿。”我肆意地享受着妈妈给我的温暖。那一刹那,成为了我记忆永远的剪影。那两个依靠在一起的身影顶着一把倾斜在我一旁的伞。 


 花开的季节只有一次,错过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后感
       红丝带的记忆
       谁能给我一双风的翅膀,让我飞越…
       你查字典了吗(2)(转载)
       
       那次,我错了
       爸爸
       卡片里满满的爱
       和谐之美
       春节习俗调查报告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教室里的快乐
    橙子里的爱
    生命的呼唤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冬天里的回忆
    家里的爱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冬天里的一缕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