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课本《差不多先生传》,这篇文章后感触颇深。文中的“差不多先生”是个做事随便,不讲细节的人。 
  “ 差不多先生”经常会把“十”写成“千”,把“陕西”说成“山西”,他长说的一句话就是“凡是差不多就好,何必太精明呢?”   看到这里,使我不由得想起这样一件事。   这是一个周末,妈妈带我去超市买电饭锅。不一会儿,我们挑好了电饭锅。售货员阿姨拿一个没有开封的电饭锅放到我跟前,对我说,“你看看吧。”妈妈说“你看吧!我去付钱”售货员阿姨帮我把包装打开,提出了电饭锅,我只是你简单的看一眼,心里说:没错,是我们挑好的那一种,新的不会有什么问题,差不多就行了。阿姨就把电饭锅放回包装箱内。我们拿着它,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晚上,妈妈拿出电饭锅,把米淘好,放进了电饭锅中。忽然,妈妈的目光定在了一点,“咦,怎么了”我奇怪的问,“你来瞧瞧,这是什么?” 
  我过去一看,原来,电饭锅的外壳上,有一道明显的撞击的痕迹,足有碗口般大小。我太粗心了,这么大的痕迹居然没有看到!正是这“差不多”的念头,使我吃了一次亏。 
  人都说吃一堑长一智,我怎么也应该改改这马马虎虎的毛病了吧?可是,我怎么还是改不掉这毛病呢? 


  就说说今天晚上的家庭作业吧。做完作业的我,得意忘形的对妈妈说“今天的作业可简单了,我都会做。”妈妈在一旁笑着对我说“今天你要是一道题都不错……”我抢着说“给我买好吃的,要是有错题,错一道罚两道!”“好,一言为定!” 
  妈妈认真的帮我检查作业。我却在一旁洋洋得意。“今天又有好吃的了”我不由自主的嘟囔着。可是万万没有想到,阴沟里翻了船,妈妈居然检查到错误,在进行计算时字迹潦草,竟然把“5”看成“3”来计算! 
  哎!就是因为这个“差不多”,让我白白错了两道题,损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红丝带的记忆
       谁能给我一双风的翅膀,让我飞越…
       你查字典了吗(2)(转载)
       
       那次,我错了
       爸爸
       卡片里满满的爱
       和谐之美
       春节习俗调查报告
       我想拥有自信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赤色岁月——《党史教育》读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
    《贵族狗寻根记》读后感
    军队的女儿读后感
    患难见真情读后感
    海燕读后感
    我的雀斑会跳舞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
    谁偷走了我的奶酪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