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

  世界 ,这个华灯异彩的空间,有许多为利益的人, 许多为付出的人,一同在人生途中前进忙碌;也同在岁月凡事中,偶尔感到迷茫,偶尔会在隐忍着痛楚、烦恼的同时依旧忙活着。可是却没有人了解生存的意义。都只是在碌碌无为[注: 平平庸庸,无所作为。]的一生中油尽灯枯。  
  而《平凡的世界》这部励志书真正的告诉我们,什么样的生活值得我们去倾注一生 。    
  他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劳动的世界,我们需要用双手,用力量,用汗水为自己创造机会。就像书中的孙少平一样,自尊自爱自强,在频繁贫困中,肩负着责任,追逐自己的理想、幸福。即使出身、资本不够别人;即使身感不公不平,但却不顾影自怜[注: 顾:看;怜:怜惜。回头看看自己的影子,怜惜起自己来。形容孤独失意的样子,也指自我欣赏。],带着一颗自信,充满阳光的心去面对苦难的搏击。不抛弃不放弃。  
  他告诉我们,不要睡在过去的回忆里。珍惜眼前,有了现在才有了过去。对于过去的遗憾,我们无法补救;对于过去的幸福,就是手中的沙终要扬起。我们要庆幸有现在,就像书中的孙少安一样,虽然没有得到心里曾经渴望的爱情,但是他接受现实,接受安排,继续默默的应尽其职,继续平凡的生活着,努力着。  
  他告诉我们,人总是不怕牺牲的。就像书中的润叶一样,因为在父母安排下强迫与李向前结下良缘,不能和心爱的孙少安一起生活,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李逵游2011
       滑旱冰
       黄毛
       加桑漂流记
       一路与岁月同行
       青苹果
       梦境奇遇
       快乐的下午
       男生们,你们也太无聊了吧!
       记一件幸运的事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平凡真美
    我平凡,我快乐
    平凡与闪亮
    平凡的生活
    平凡的幸福
    平凡人的小事
    平凡的精彩
    我平凡的爷爷
    平凡的无名花
    感谢平凡的父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