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金牌教练情洒事业

  一二,一二,步伐整齐,挺胸抬头!”迎着崭新一天的第一缕阳光,一位中年妇女迈着稳健的步伐来到了操场上,她仔细地注视着队员们每一个细小的动作,上去指点、改正。她就是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练员”的排球教练——徐华如老师。  
  徐华如老师训练刻苦,要求严格,每教一个动作,先做示范,再让学生练。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烈日炎炎,徐华如教练始终年复一年地带着队员们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30年如一日,没有一刻的停止过。  
  一天黎明,天刚刚露出鱼肚白,外面寒风凛冽,狂风如同一条发怒的暴龙肆虐的咆哮着,卷起阵阵尘埃,感觉它好像要吞噬了整个世界。此时已怀有身孕的徐教练还是坚定的带领着队员们站在了训练场上,毅然的接受了任务。她脱下一件仅有的保暖外套,拿起排球,小跑步一路往前,“咚”的一声快速跃起,并立刻发球,排球在空中划了一条完美的弧线,“啪”的一声落到地上,画了圆满的句号。这看似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但对于孕妇来说却十分的艰难。刚做完徐教练就满头大汗,紧锁着的眉头一刻也没有松开过,牙齿咬的吱吱直响。她有气无力[注: 形容说话声音微弱,作事精神不振。也形容体弱无力。]的站在一边,小心的扶着墙。队员们看到徐教练那一副痛苦的样子,都心疼的对她说:“徐老师,你先回教室吧,我们可以练好的!”可敬业的徐教练怎么也不肯,只是握紧双拳,凭着自己的信念坚持着。轮到队员练了,即使这样徐华如教练也不松懈下来。她认真的紧盯着队员们的每一个动作,用力的拍打着他们的手臂。遇到一个松松软软的,,徐教练便用生气的目光盯住他,严厉的训斥道:“作为排球队员,你应该知道打排球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力,不然,你练排球也打不起来!”遇到不会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迷人的家乡
       陆向前走
       保护自然环境
       选择
       呼唤
       爱情(转载)
       初中生活关键词
       初中的味道
       几分眷恋在心头
       听姐姐讲故事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见证中国健儿获得金牌no.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