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人生若只如初见

决定把自己琐碎的事与感受记录下来整理成册时,是在深冬的一个夜晚。那晚空中的潮气很大,玻璃上有一层浓浓的水雾笼罩着,望着满眼的迷茫,呼吸着这轻薄的空气,似乎想起了你意犹未尽地说出了这句话。记得那时你半眯着眼望着草大片大片枯萎的操场,表情很悲伤。  
  到现在也依旧不能理解你为什么会有这种表情。是想到了07年夏末的那场盛宴,还是因为初三不久后要面对的离别。现在想开口问,却终究没有了回应。  
    
  青春总会过去,我们不能让它一直停留不动,但或许我们可以用不同的笔调把它零碎的片段记录下来。虽然很卑微,很不足道,但过后十年、二十年、亦或是三十年,我们可以偶尔想起地去翻阅它,提醒自己要记得曾经的岁月。  
  于是我闭上眼感受毛孔在潮湿的空气中一张一合地呼吸着,眼前如走马灯般的放映着有关我们的一切轻狂岁月:记得相聚的那个夏末,阳光透过茂密交叉的枝叶在黑白相间的沥青路面上投洒下一个又一个奇怪的光斑;记得一起站在樱花树下,看着细碎的粉色花瓣如大雪般飞扬在春日里,抬头饱览那份唯美与天真;记得所有我们一起散步在阴天下的操场上的日子……  
  如今,你我行走在湖州这座江南小城的青石街上,回忆那些光与影相交错的时光,一切变得那么不清晰,甚至有种经历过沧桑的清高感。感慨那些青春的纪年在我们离别之前开始慢慢老去并且泛黄,但还好,你一直都在我身旁。  
    
  每个盛夏、深冬离开的日子,我都会非常难过,然后一阵颤抖从内心迸发出来。那些日子是我们留给自己的世界,但它们总是以光速行驶,让我怎么也追赶不上,就仿佛电影终于在灯光亮起的时刻结束,然后人去楼空,而我却站在这空荡荡的电影院大厅中央看着满地狼藉才猛地恍悟一场电影早已谢幕。  
  于是,会怀念每个盛夏,怀念每个深冬。我伫立在这里,期待每个幸福、快乐、充实的夏与冬,盼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吹散的记忆
       最美的语言
       心中有个月亮
       我不再爱你
       你们是最可爱的
       难忘的第一次
       很久了
       盼雪
       我很乐观
       想飞的玻璃心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人生若只如初见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绚丽人生只需要发现
    浮生若梦
    落花流水春去也,人生如之如
    人生难得少年穷
    我人生中的“导师”
    人生如画
    我的人生路
    田间耕作人生收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